20201130一周複盤與下周展望

上周市場還是滬強深弱,主板強於中小創的格局沒有改變,上證等權重指數周k線放量報收十字星,創業板縮量報收陰線。特別是上周五2點以後金融板塊拉升指數,局部主板市場強勢。

下周初注意短期壓力位

週末消息,週六,一行兩會齊發聲,對“害群之馬”“空殼僵屍”決不允許“久拖不退”。11月27日,上海證券交易所與中證指數公司宣佈將調整上證50、上證180、上證380、科創50等指數的樣本。在此次指數調整中,有多只銀行股被剔除出相關指數。上證50指數將郵儲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銀行3只銀行股調出,而上證180指數也將華夏銀行、西安銀行、中信銀行、紫金銀行等成分股調出。11月27日,工行、農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等在內的六家銀行陸續就帳戶貴金屬做出風險提示,並暫停相類帳戶的新客戶開立。該政策直接導致27日晚21:00,國內商品夜盤交易時段開始後,全球貴金屬市場突然快速跳水。

因此,下周注意金融板塊對指數的影響。短週期,無論是上證還是創業板指都是以反彈的形態走勢為主。下周初,注意上證3400點,創業板指2700點壓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