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格大廈出現晃動,預示著什麽

據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官方微博18日消息,5月18日13時50分許,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值班室接報: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街道賽格大廈出現搖晃。經查看並分析全市各地震監測臺站數據,今日深圳市未發生地震。賽格大廈搖晃原因相關部門正在核查。

深圳賽格大廈

深圳賽格廣場位於深圳市交通幹道深南中路與華強北路交匯處,由深圳賽格集團投資興建,是深圳市跨世紀的標誌性建築。總高355.8米,總建築層79層,地上75層,地下4層,總建築面積達17萬平方米 。深圳賽格大廈由高級工程師 ,著名建築師陳世民大師設計,在2001年被評為“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賽格形體挺拔,在樓群中高出一大截,如飄在半空的行囊。

記者14時40分從現場瞭解到,賽格大廈約13時許發生晃動,目前該大廈已經封閉,大廈內人員已全部撤出,外來人員已禁止進入,各出入口(含停車場出入口)已有保安或物業人員值守。據悉,深圳消防已接警並出警,公安部門已經介入,詳細情況及原因待查明。

沒有地震,356米高樓突然晃動,什麽情況?

有網友猜測:

1、深賽格(000058.sz)股價或將産生大波動?深賽格亦是A股上市公司,截至今日收盤價5.90元,市值有73億元。公開資料顯示,賽格集團在電子市場經營模式多樣,集批發、零售、展示、新品體驗、售後服務及增值業務為一體。經營範圍涵蓋電子元器件、儀器儀錶、電子工具、電腦整機、電腦配件、電腦外設、數碼產品、電腦網絡、通訊器材、安防產品、視聽產品、耗材等幾大類。

深賽格K線圖

2、挖礦造成共振?因爲加密貨幣價值翻倍,加上華強北銷量最大的常用單片機晶片例如STM32F103C8T6價格漲了100倍,華強北的老闆們紛紛成了億萬富豪。最近2個月CHIA幣興起,華強北土豪老闆們紛紛在攤位挖CHIA幣挖礦,這個幣需要高效的硬盤,但SSD硬幣供不應求,聰明的華強北攤主紛紛用傳統機械硬盤挖礦,硬盤碟片調整轉動,數量從幾百變幾千再變成幾萬、幾十萬硬盤同時高速順時針旋轉,加上北半球地轉偏向力向右,造成了賽格大廈的共振,就是視頻中的效果。

3、房價的振動?賽格大廈是深圳市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同時也經營地産業務。前段時間,深圳住建局等七部門聯合發佈通告稱,將對涉及“深房理”的舉報事項進行調查處理。這是七部門罕見地聯合發文嚴查違規炒房。該通告發佈不足一小時,已收穫7.3萬點擊,436點贊,評論區一片叫好。或者是叫好聲波影響,又或者是管理層即將公佈處理情況,標誌性建築的晃動預示著房價的即將晃動。

智者止於謠言,以上猜測來自網絡,純屬段子。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