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應來了? Tesla 遭Michael Burry造淡

Elon Musk自多次在Twitter發文令幣市滿城風雨激起民憤後,其公司Tesla終於被沽空盯上!據美國媒體CNBC消息,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顯示,電影《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知名投資者Michael Burry今年首季購買涉及800,100股特斯拉(TSLA.US)看跌期權合約,涉及股份價值為5.344億美元(約41.6億港元)。

Michael Burry今年首季購買涉及800,100股特斯拉(Tesla,美:TSLA)看跌期權合約

Burry在此前便曾表示,特斯拉過度依賴販售碳權獲利,對於公司發展前景不利,是一危險訊號,而伴隨著汽車製造商陸續投入生產電動車之後,將能靠自身技術符合碳排放規範,便不再需要向特斯拉購買碳權。

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便於5月7日宣布,預計中止與特斯拉的碳權交易協議

全球第四大車廠Stellantis便於5月7日宣布,預計中止與特斯拉的碳權交易協議,而特斯拉近兩年以來的碳權收入幾乎是由該車廠所貢獻,這將對特斯拉的收入造成嚴重打擊,例如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財報,若扣除碳權收入後,將處於虧損狀態。

但特斯拉亦在進一步改善其收入來源,減少對販售碳權的依賴。據消息人士指市場上對仍特斯拉的電動車需求仍大,目前第二季產能已全數售罄,訂單已排至第三季。

特斯拉的電動卡車Tesla Semi和Cybertruck也預計於今年開始交車

此外,特斯拉的電動卡車Tesla Semi和Cybertruck也預計於今年開始交車,待德州及柏林超級工廠完工投產後,將可以進一步提高產能以滿足需求,增加其本業賣車的收入。

未知對幣圈呼風喚雨的Elon Musk會如何回應Michael Burry造淡的舉動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