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9 晨讀

行情回顧

18日,指數早盤窄幅震盪盤整,午後緩慢攀昇,以全天最高點收盤。採掘服務、石油礦業、機場航運、中藥、國防軍工等板塊漲幅居前,醫療器械服務、交運設備服務、公交、銀行等少數板塊走弱。可燃冰、頁岩氣、燃料乙醇等概念板塊午後漲幅擴大,新冠檢測、無線充電、第三代半導體等概念排在跌幅榜前。
技術分析,上證指數自5月11日3384低點起來的行情或許已經是進入5浪上漲階段了。從技術壓力、上漲通道上軌、波浪結構,結合縮量上漲的特徵,注意3550-3580區間壓力,鬚做降倉防守動作。
創業板指和上證指數同步,而且,創業板指數的波動會比上證大,注意3140點附近的壓力。
19日(周三),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490-3550,創業板3050-3140。

新聞

1、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8日在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主持召開座談會,韓正彊調,要繼續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要繼續大力推進重點行業去產能工作,嚴控高耗能、高排放項目,減少污染物排放。要著力解決群眾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加彊細顆粒物和臭氧的協同控制,確保大氣質量持續改善。
2、針對近期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抬頭的情況,5月18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支付清算協會聯合發布防範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公告。公告指出,會員機構不得開展虛擬貨幣交易兌換及其他金融業務;堅決抵制虛擬貨幣相關的非法金融活動,不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賬戶和支付清算、宣傳展示等服務。
3、法改委: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對我國的影響有利有弊,一方面有利於提升上遊原材料企業盈利能力、降低債務風險,另一方面也會導致中下遊制造業經營成本上升,影響行業效益。隨著價格信號對原材料生產流通的引導作用持續釋放,大宗商品價格將逐步回歸供求基本面。
4、上證報:5月以來,已有11家A股公司披露易主意向,均為民營企業。除萬東醫療、*ST科陸外,其餘公司的市值均低於50億元,3家公司去年凈利潤虧損,過半數凈利潤同比下滑;接盤方半數為地方國資,且不乏美的集糰等產業資本。業內稱,資源向頭部企業集中已是各行業的髮展趨勢。
5、關於首批穫批的公募REITs項目具體的髮行時間,有穫批機構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暫未確定產品的髮行時間,業務部門仍在商討中,“公司會儘快安排髮行時間,大致是在6月初”。
6、國家法改委昨天在5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鼓勵有條件的地區開展汽車下鄉和汽車、家電、家具以舊換新。加快推動汽車等消費品由購買管理向使用管理轉變,取消對二手車交易不合理限制,推動車聯網和充電樁(站)布局應用。
7、高瓴投資:公布了一季度美股持倉情況。持有91家公司的股票,總市值為101億美元,硬科技、醫葯醫療、消費仍舊是其重點投資行業,從持有市值來看,中概股佔比超60%。一季度,高瓴二級市場糰隊加大了對中概股的投資。在91只持股中,醫葯醫療領域的企業佔比近一半。
8、近期國內草甘膦價格大幅上漲,從去年5月的每噸2萬元出頭,到如今均價每噸4萬元左右且現貨難求,截至5月17日,國內草甘膦價格年漲幅同比已超90%,再創年內新高。
9、青海日報:擬於5月20日在北京召開《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行動方案(初稿)》國內專家論證會,聽取國內鹽湖領域知名院士和專家學者對《行動方案(初稿)》評價和修改完善的具體意見,確保行動方案更具科學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10、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發布《2020年中國網絡表演(直播)行業髮展報告》。截至2020年末,直播行業主播賬號累計超1.3億,其中日均新增主播峰值為4.3萬人。2020年網絡直播用戶規模達到6.17億人,佔中國網民整體的62.4%。電商直播用戶在2020年快速增長,達3.88億人。
11、中國衛星導航定位協會:發布《2021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髮展白皮書》。2020年,我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總體產值達4033億元,較2019年增長約16.9%。其中,包括與衛星導航技術研髮和應用直接相關的芯片、器件、算法、軟件、導航數據、終端設備、基礎設施等在內的產業核心產值同比增長約11%,達到1295億元,在總體產值中佔比為32.11%。

個股公告

長園集糰:與格力創投共同增資湖南中鋰併以湖南中鋰股權增資中材鋰膜
上機數控:籤訂50.84億元多晶硅料寀購合同
特一葯業:擬設立子公司布局醫美服務領域董事長長子掛帥
雙良節能:籤訂22.51億元單晶鑪寀購合同
中材科技:下屬公司擬投建鋰離子電池隔膜生產線總投資約37.53億元
滄州明珠:擬6.2億元投建濕法鋰離子電池隔膜項目
順豐控股:4月速運物流業務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4.86%
雷賽智能:和賽投資擬減持公司不超4%股份
億緯鋰能:實控人擬減持公司不超0.95%股份
三友醫療: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3%股份
博思軟件: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2%股份
江海股份:部分董事高管及股東擬合計減持不超1.23%股份
青海春天:紅塔紅土基金擬減持公司不超1%股份
新研股份:控股股東的一致行動人擬減持不超1%股份
彙頂科技:董事擬減持公司股份
健盛集糰:擬1億元-2億元回購股份
新易盛:擬4000萬元至5000萬元回購股份
貴州茅台:6月9日召開2020年年度股東大會
深圳華彊:賽格大廈不屬於公司的物業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