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還未完成IPO 一個超強的對手已經殺到

奈雪的茶已通過上市聆訊,今日起進上市前路演。奈雪的茶於今年2月份向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據報道指,公司計劃集資5億美元。摩根大通、招銀國際及華泰國際為聯席保薦人。

奈雪的茶是中國領先的高端現製茶飲連鎖品牌,6年前受中國茶文化及全球連鎖咖啡店啟發,在深圳開第一間店,2017年有44間店鋪,到2020年9月,已增至422間,覆蓋中國61個城市,以及香港及日本各有一間,標榜已成為年輕人的潮流標誌。

奈雪的茶

另一邊,奈雪的茶的對手喜茶也屢被曝啟動IPO的傳聞。今年3月,估值已超160億元的喜茶被爆出中金瑞銀等投行已經為喜茶管理層安排了部分非交易路演活動。其實大家不知道,他們有一個更可怕的對手,一家奶茶店正靜悄悄地開店。開店已經是全國第一,你永遠不會知打敗你的對手是誰?

奶茶界來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攪局者,中國郵政。什麼?中國郵政開奶茶店?

郵氧的茶

前幾日,一家在福建福州市的中郵大藥房開了一家奶茶店,名叫「郵氧的茶」,飲品的價格在7-23元之間,中郵大藥房正是中國郵政旗下藥品零售店。

查了資料,嚇你一跳,中國郵政遍佈全國,有近9千個攬投部、5.4萬個營業支局所和42萬個資訊系統完善的合作郵樂購站點資源。如果按這規模,奶茶店一鋪開是全國第一,令人無法反駁。

中國郵政持有51%的股份

賣奶茶是一門好生意,中國飲品市場市場猶如一趟高速列車,你不會知道你最終的對手是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