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手遊被告上法庭

6月1日,原來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正式實施。新法對社會高度關注的學生欺淩、網路沉迷、監護人不依法履行監護責任等問題作出明確具體的規定,增設政府保護和網路保護專章,進一步織密未成年人保護網。就在兒童節,許多兒童非常喜歡的「王者榮耀」手機網路遊戲又攤上事了。

當日,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將騰訊運營的「王者榮耀」告上法庭。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將騰訊告上法庭

對於上述起訴,截至券商中國記者發稿時,騰訊方面還未對此做出回應。從當天騰訊股價表現來看,也並未因為該消息出現波瀾。

王者榮耀突然被起訴

該中心運營的「致誠兒童」微信號發文稱,為更好貫徹落實新未保法相關規定,中心就騰訊運營的「王者榮耀」手機網路遊戲侵害未成年人權益一案,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未成年人保護民事公益訴訟,這是全國首例由社會組織提起的未成年人保護民事公益訴訟。

該中心稱,「王者榮耀」遊戲存在以下嚴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行為:

1.騰訊不斷下調適齡標準,當前遊戲評級不符合「12+」。
2.遊戲人物形象設計過於暴露,網站及社區存在大量色情、低俗等不適宜未成年人閱讀的內容。
3.遊戲人物篡改了歷史人物形象,踐踏民族傳統文化。
4.遊戲商場充值限額及抽獎模式違反了國家規定。
5.潛在的誘導性沉迷設定弱化了未成年人的自控力,增加了沉迷風險。

不過,從該中心微信號文末的留言來看,不少讀者並不完全贊同文中的觀點,認為孩子沉迷於遊戲是家長教育的問題,並不能簡單的怪罪遊戲。

很多網民不認同

近年來,《王者榮耀》一直穩居全球手遊收入榜頭部,去年疫情爆發帶來的線上娛樂需求激增,更是將這款國民手遊的收入推向一個新的高度。

2021年4月騰訊《王者榮耀》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超過2.58億美元(約合16.5億元人民幣),相較2020年4月增長38.4%,蟬聯全球手遊暢銷榜冠軍。而在此前的3月份,《王者榮耀》全球收入也高達16.8億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