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漲加溫 金價勢不可擋

黃金年初開始回調,經過幾個月調整後,金價慢慢向上漲,做了一個大圓底。

金價走了大圓底

現貨黃金五月累漲7.79%,創去年7月以來最大月度漲幅。現貨金保持堅挺,並在近三個月新高1912美元下方盤整,美元疲弱與通脹壓力上升﹐吸引不少投資者用黃金對沖通脹。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最新數據顯示,不斷上升的通脹壓力繼續支撐著金價,迫使對沖基金和投資者回補黃金空頭頭寸。許多市場分析師和投資者預計金價將在今年年底前升至2000美元。2000美元的壓力位正成為關注焦點,許多分析師和投資者認為黃金可能出現更強勁的漲勢。

黃金價格反彈,帶動金礦股造好
金股應該要留意

在分析師看來,這意味著在未來一兩年內,黃金股正在為大幅超越金價的表現蓄勢準備。當然,黃金依舊擁有不錯的前景,它只是在整理築底,營造杯狀帶柄形態,只需等待價格確定突破,就是大升勢開始時。

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金價下跌了20%,導致大多數市場參與者避開黃金股,普通投資者更願意直接擁有黃金而不是“礦工”。現在,市場將迎來一個重要的轉變,且正處於開局階段。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