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車已步入市場化階段 今年銷量將突破200萬

近日,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師建華在接受證券時報等多家媒體採訪時,對我國新能源汽車市場的未來走勢做出了預判。在他看來,隨著新能源汽車技術的進步、續航里程的提升等,消費者對於新能源汽車產品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新能源車市已經進入了真正的市場化階段。現在來看,今年國內新能源汽車年銷量突破200萬輛是不成問題的。

比亞迪電動車 漢

新能源汽車銷量上漲的趨勢有多重原因:
1,碳中和目標的提出,給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提供了指引,同時產業界的各項規劃也對到2025年新能源汽車的銷量占比提出了明確目標;
2,政府對於新能源汽車發展推出了多項支持政策,使得整個行業的發展環境較好;
3,新能源汽車技術的提升,使得產品的續航里程、充電便利性均有所提升,這些均促使消費者越來越接受新能源汽車。

今年以來,整個行業均在關注晶片短缺的問題。證券時報記者瞭解到,目前多家整車企業均在啟動積極的保供措施,以獲得足量的汽車晶片,但仍有不少車企的生產進度受到了晶片短缺的影響,導致了停產和減產。

師建華表示,如果汽車晶片的短缺成為常態,那麼是會影響到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在他看來,汽車晶片的供需失衡應給整個行業敲響警鐘,引起反思。

汽車晶片

師建華建議,對於整車企業而言,需要主動順應市場的節奏調整與零部件企業的供求關係,尤其是晶片領域,要努力減少中間商,改善汽車晶片的供應環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