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晨讀

行情回顧

23日,指數早盤小幅高開後震盪走高,創業板指再創反彈新高。指數午後高位窄幅震盪。兩市個股漲跌互半,漲幅大於7%個股122只,跌幅大於7%個股14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0733億元。

市場繼續反彈,下午稍有回落,大藍籌繼續不溫不火的搭起臺撐住局面,科技股又全面回歸唱戲,熱點開花。但是,技術上上證還沒有化解前期連續兩周十字星盤整區間形成的反壓,而且始終還是受制於提示的3580壓力點。所以上證繼續觀察能否向上突破3580點。短期關注上證3530點、創業板3260點支撐位。

24日(周四)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30-3590,創業板3260-3350。

新聞

1、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十四五”時期縱深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更大激發市場活力促發展擴就業惠民生。確定加快發展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的措施,推動外貿升級培育競爭新優勢。

2、美軍艦5個月內多次穿航臺灣海峽,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臺灣海峽的情況。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敦促美方為地區和平與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3、發改委:派出多個聯合工作組,赴有關省市就大宗商品保供穩價問題進行調查。將詳細瞭解有關企業參與大宗商品期現貨市場交易情況,認真聽取中下遊企業對上遊供貨數量和價格變化情況的反映以及打擊投機炒作、保障市場供應的建議。

4、中國薪酬指數研究機構:發佈《2021全國高校畢業生薪酬指數排行榜》。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畢業生平均薪酬全國最高,達11032元。從薪酬指數排名來看,前20位高校中,除排名第11位的浙江大學外,其餘高校無一例外位於北上廣三座一線城市,其中北京10所、上海8所、廣州1所。薪酬指數增幅榜中,中央美術學院、浙江財經大學、中南大學位列前三。

5、昨日,浙江省發改委、能源局發佈關於印發《浙江省可再生能源發展“十四五”規劃的通知》,檔提到:大力發展風電、光伏,實施“風光倍增計畫”

6、第五批國家藥品集寀擬中選產品251個,藥品品種達到61種,為歷次國家藥品集寀品種數量最多的一次,擬中選藥品平均降價56%。此次集寀品種覆蓋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抗過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見病、慢性病用藥。

7、據半導體產業鏈消息稱,臺積電預告將在今年第3季解決大部分車用晶片訂單堵塞,國外車用晶片供應商也已通知客戶,下半晶片到貨量會比預期增加30%,交期也較50周明顯降低。

8、康寧:繼3月底首度宣佈於第二季度調漲玻璃基板價格後,再次宣佈漲價,這也是面板史上首次出現玻璃基板連續兩個季度漲價。基於運輸費用、能源、原材料等諸多營運費用上升和通貨膨脹壓力,將於第三季度適度地調漲顯示器用玻璃基板的價格。預期第三季玻璃基板供需仍是供應吃緊的狀況。

9、據行業媒體消息,全球晶振行業的龍頭企業愛普生在馬來西亞工廠由於自主防疫自6月1日起停產至今,在市場本就處於缺貨漲價的情況下,業內擔心晶振產量下降導致市場缺貨加劇,目前溫補晶振價格漲逾10倍。

10、昨日華為HarmonyOS官方宣佈,Mate40系列等18款機型開啟 HarmonyOS 2正式版升級。

個股公告

森特股份:公司主業為提供高端建築金屬圍護系統的設計、施工、安裝一體化服務,未發生變化。目前公司與隆基股份尚未正式開展BIPV專案工程建設。

曠達科技:芯投微屬於公司的合營公司,尚未納入公司合併報表範圍,其投資的SAW濾波器專案國內工廠尚在前期規劃籌備中;公司將持續關注其進展,並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及時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福日電子:公司關注到網路傳言“中國移動將於近日發佈NZONES7系列5G手機,將是預裝HarmonyOS2.0出場。中國移動NZONE由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諾通訊代工,將是華為之外第一個首發鴻蒙系統的手機品牌”。經核實,截至目前控股子公司中諾通訊未為上述型號手機提供ODM/OEM服務,且公司目前生產的機型均未搭載鴻蒙系統。

阿科力:目前公司環烯烴聚合物(COC/COP)產品處於研發過程中,尚未量產,目前對公司的主要財務數據無重大影響。

太極集團: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藥業,參加了聯合採購辦公室組織的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的投標工作。西南藥業藥品左氧氟沙星氯化鈉注射液擬中選本次集中採購。

普洛藥業:公司全資子公司浙江巨泰藥業有限公司參加了聯合採購辦公室組織的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公司產品注射用頭孢他啶以第二順位擬中選本次集中採購。截至本次集寀前,公司注射用頭孢他啶還未形成銷售,若公司後續簽訂採購合同並實施後,將有利於公司該產品銷售快速放量和國內市場的開拓。

長江健康:公司旗下海靈藥業已通過國家藥監局仿製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的注射用頭孢他啶(0.5g、1.0g、2.0g)、注射用頭孢曲松鈉(0.5g、1.0g)、注射用阿奇黴素(0.5g)擬中標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標期為三年。

潤都股份:公司於6月23日參加了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聯合採購辦公室組織的第五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工作。公司已通過國家藥監局仿製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的仿製藥品――單硝酸異山梨酯緩釋膠囊為本次集中採購擬中選產品。

普利制藥:公司已通過仿製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的藥品注射用阿奇黴素擬中標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

諾泰生物:公司參加了聯合採購辦公室組織的第五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的投標工作。公司的注射用胸腺法新(1.6mg)中標本次集中採購。

司太立: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司太立制藥有限公司,參加了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聯合採購辦公室組織的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的投標工作,其中上海司太立產品碘海醇注射液和碘克沙醇注射液擬中選本次集中採購。

國藥現代:控股子公司國藥集團致君(深圳)制藥有限公司,參加了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聯合採購辦公室組織的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工作。國藥致君產品注射用頭孢曲松鈉擬中選本次集中採購。

康恩貝:控股子公司金華康恩貝參加了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聯合採購辦公室組織的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的投標。經聯合採購辦公室開標、評標後,金華康恩貝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藥品註冊批件》的產品利伐沙班片(10mg)擬中標本次集中採購。

華東醫藥:公司全資子公司杭州中美華東制藥有限公司的注射用地西他濱(祥珂)擬中標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

昆藥集團:全資子公司貝克諾頓參加了國家組織藥品聯合採購辦公室組織的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帶量採購的投標工作。貝克諾頓進口分裝的原研參比製劑阿法骨化醇軟膠囊擬中選本次集中採購。

雙成藥業:公司已通過仿製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的藥品注射用胸腺法新擬中標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

北陸藥業:公司已通過國家藥監局仿製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的藥品碘海醇注射液(100ml:35g(I))擬中標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

翰宇藥業:公司當日參加第五批國家集中採購專案,投標藥品注射用胸腺法新在該專案中選。

科倫藥業:公司產品ω-3魚油中/長鏈脂肪乳注射液、氟康唑氯化鈉注射液、阿昔洛韋片等擬中標第五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

司爾特:上半年預計淨利1.87億元-2.5億元,同比增長40%-90%。化肥行業持續回暖,2021年上半年的產品價格增長,尤其是硫鐵礦制硫酸的整體效益及磷酸一銨市場平均價格較上年同期增長較大。

天鐵股份:預計上半年淨利1.37億元-1.5億元,同比增長151.34%-175.19%。受益於我國交通強國戰略,以及都市圈、城市群的不斷發展,軌道交通行業尤其是城市軌道交通步入快速發展階段,公司訂單充足。

天奇股份:預計上半年淨利潤為7500萬-8500萬元,同比增長562.02%-650.29%。受益於國內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動力電池材料需求旺盛帶動鈷、鋰等金屬價格上漲,增加公司毛利空間。

美的集團:2021年6月3日至22日,控股股東美的控股一致行動人何享健通過集中競價方式累計增持公司股份107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15%,增持股份金額為8.00億元。本次增持後,何享健持有公司股份2829.76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40%。截至目前,已完成增持計畫最低金額。

英飛特:實控人擬減持不超3.7%股份。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長GUICHAO HUA擬3個交易日後的六個月內(即2021年6月29日至12月28日期間),通過大宗交易、集中競價等合法方式減持公司股份不超過1095.07萬股(公司總股本的3.70%)。

紅相股份:實控人楊保田及董事長楊成擬合計減持不超9%股份。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楊保田及實際控制人、董事長楊成合計持有33.10%公司股份,其計畫3個交易日後的6個月內通過大宗交易及協議轉讓合計減持不超過3242.01萬股(公司總股本的9.00%)。

金陵體育:實控人李春榮及其一致行動人合計減持比例達5%。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李春榮及其一致行動人李劍峰等合計減持643.74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5%)。

中科三環:控股股東的一致行動人增持0.94%股份。公司控股股東三環控股的一致行動人中科集團於2021年5月14日至6月22日期間通過二級市場合計增持公司股票999.99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94%。

嘉應制藥:。持股10.27%的股東陳泳洪計畫十五個交易日後的六個月內以集中競價、大宗交易方式減持1926.04萬股公司股份(佔公司總股本的3.8%)。

寒銳鈷業:截至6月23日,控股股東梁傑預披露的本次減持計畫減持數量為514.2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1.6608%。現梁傑決定提前終止本次減持計畫。

金橋資訊:控股股東金國培擬減持公司股份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3%。

佳創視訊:公司收到控股股東、實控人、董事長陳坤江出具的《關於提前終止股份減持計畫並承諾不減持的告知函》,陳坤江決定提前終止此次減持計畫並承諾自公告披露日起一年內不減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陳坤江自2020年12月30日起至2021年6月22日期間,通過大宗交易和集中競價方式減持公司股份698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1.69%,佔計畫減持股份數的69.8%。

興森科技:公司全資子公司香港興森擬以1004.58萬美元的價格購買FLP持有的Fineline10%股權。Fineline原為香港興森持股90%的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後,香港興森持有Fineline100%股權。

先導智能:發佈向特定對象發行股票發行情況報告書,截至6月10日,先導智能此次發行股票總數量為111856823股,發行價格為22.35元/股,實際募集資金總額約25億元。此次發行後,寧德時代位列前十大股東。

快手: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達成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賽事轉播短視頻戰略合作,正式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持權轉播商。快手全球月活躍用戶數達到10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