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複盤—-指數新高時,注意做防守

指數早盤震盪走弱,滬指低開低走,創業板指衝高回落,午後延續低位盤整。盤面上,只有服裝家紡、景點旅遊、酒店餐飲、化工新材料和中藥板塊不跌,其餘行業板塊全部調整。概念板塊方面,有機矽、HIT電池、鹽湖提鋰、三胎概念、光伏概念等板塊活躍,第三代半導體全天領跌,華為汽車、雲遊戲、豬肉等概念調整。兩市個股漲跌比1:3,下跌個股超3100家。兩市成交額合計9974億元,結束連續6天超萬億巨量的紀錄。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92%,報3573.18點,深證成指跌0.99%,報14999.80點,創業板指跌0.19%,報3406.24點。

兩市統計

盤面上,板塊和個股普跌,服裝家紡板塊午後持續拉升,中潛股份、哈森股份、錦泓集糰漲停,海瀾之家、匯潔股份、萬裏馬、浙江自然等跟漲;新冠檢測板塊午後拉升,熱景生物漲超10%,東方生物、奧泰生物、碩世生物跟漲;光伏概念保持活躍,中來股份、科隆股份、海優新材等漲停,上能電氣、中信博、邁為股份、東方日升等跟漲;中藥板塊不跌保持強勢,中恆集團、廣嚳遠連板漲停,中新藥業、太極集團跟隨漲停。

行業漲幅榜
行業跌幅榜

指數局部高位,震盪開始加大。午間分析指出,上證如果是強勢整理,日內調整應該差不多了,午後果然橫向整理,沒有再創日內新低。短期上證注意3545支撐力度,支撐位不破,就算是象徵式的,指數也會突破一下3629前高點。創業板指無限接近3476前高點了,後市應該能創3476新高,哪怕也是象徵式的。指數新高時,注意做防守。
30日(周三)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45-3634,創業板3340-348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