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午盤解讀—-創業板指仍然是強於其它指數

指數早盤深強滬弱,滬指高位窄幅橫盤震盪,創業板指震盪上漲。半導體及元件板塊領漲,華為海思概念、中葯等多板塊活躍,養殖業、汽車整車板塊走弱,種植業與林業較萎靡。兩市個股漲跌互半,漲幅大於7%個股114只,跌幅大於7%個股18只,兩市半日成交額合計5785億元。截至午盤,上證指數漲0.24%,報3581.72點,深證成指漲0.82%,報15122.55點,創業板指漲1.74%,報3465.58點。

盤面上,華為海思概念為代表的科技股開盤拉升,芯源微、惠倫晶體、友訊達、通富微電等領漲;半導體及元件板塊持續拉升,富滿電子、明微電子等漲停,全志科技、力合微、氣派科技跟漲。中藥板塊持續拉升,昆藥集團、廣嚳遠、江中藥業漲停,吉藥控股、天士力、馬應龍等跟漲。

創業板指仍然是強於其它指數,距離3476前高點僅10個點位了,創3476新高沒有難度。但是其縮量上漲符合5浪誘多行情特徵。這個5浪,既是日線級別的5浪新高,也是周線和月線的大級別的大5浪。7月,是創業板指從低位起來的34個月的時間窗口,注意指數5浪在時間窗口的變盤。因此,指數新高後,注意做防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