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電子履歷」 TikTok Resumes 以片搵工

由於疫情影響,越來越多企業接受線上或視訊面試,不過最近又有新的應聘方式!短視頻社交應用程式 TikTok 推出了一個短期先導計劃「TikTok Resumes」,允許用家直接向 Target 和 Shopify 等公司發送影片形式的履歷,作應聘之用。

今時今日,人手一部手機,拍攝影片的門檻變得更低,不少人都會自己拍片。運用「TikTok Resumes」可以將自己的片化為電子履歷,讓用家可以向不同的僱主展示出自己才藝。應徵者在專屬的網頁上找到心儀的工作再將自己創作的影片發送便可。

NBA、Chipotle、Shopify都有參加計劃
NBA、Chipotle、Shopify都有參加計劃

目前已有 30 多間美國公司參與了「TikTok Resumes」的先導計劃,當中包括NBA(國家籃球協會)招聘會計師;餐飲公司奇波雷墨西哥燒烤 Chipotle在平台上招聘侍應;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則希望可透過此途徑尋找高級數據工程師;當然,TikTok 自己亦有參與該計劃,目前正尋找製作人。

TikTok 提醒用家在創作影片時,要避免在影片中公開自己的個人聯絡資料。雖然此計劃僅是一個短期的先導計劃,但亦已可證明 TikTok 有意擴展在眾多社交媒體中的影響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