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LOTR入境19 日截止!其後港人赴英須獲批BNO VISA

過去,英國已 4 度延長特許入境許可 (Leave Outside the Rules, LOTR) 政策。近日,英國政府更新 BNO 簽證指引,指 LOTR 將於本月 19 日結束。20 日起港人想移居英國,須離港前申請 BNO 簽證,並等候結果,否則可能不獲允許進入英國。

英國政府日前更新 BNO VISA 指引,指港人最遲可在 7 月 19 日23時59分前以 LOTR 入境英國。並由 20 日起,港人離港赴英前必須先申請 BNO VISA,並等待獲批。否則,英國或會拒絕當事人入境英國。

英國在推出 BNO VISA 前,早於去年年中推出 LOTR 政策,允許 BNO 護照持有人及受養人以此方法提前入境英國,最多為期半年。其後,英國 4 度在 2 月、3 月、5 月以及 6 月分別延長 LOTR 的期限,直至 7 月 19 日。

英政府更新「歡迎小冊子」

7月8日,英國政府對給予BNO簽證持有人的「歡迎小冊子」內容進行更新,新增資料包括「香港移民歡迎中心」資訊。以及3份附件,它們分別是「各個專業團體的聯絡方式」、「自置物業」以及「英國國民(海外)人士子女在英格蘭就學的資訊」。

網站亦附有一封由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事務大臣撰寫鄭偉祺(Robert Jenrick)發送給業主和租務代理的信件,內容是解釋BNO簽證持有人法律地位,協助港人在英國租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