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帶動三種金屬需求

能源諮詢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隨著各國政府制定碳中和目標,履行對限制全球變暖的承諾,向可再生能源的過渡將推動未來幾年相關金屬的需求激增。

Wood Mackenzie將三種金屬列為重點關注的對象:鋁、銅和鋅。其高級研究分析師Kamil Wlazly指出,生產成本下降和生產效率提高已經降低了全球太陽能發電的價格。

鋁在通常情況下被用於太陽能電池板框架及其結構部件,到了2040年,太陽能行業對鋁的需求將達到每年850萬噸至1000萬噸。

同時,太陽能行業也將推動對用於高低壓輸電電纜和太陽能集熱器的銅的需求。太陽能行業產生的銅需求將從去年的40萬噸上升到2040年的70萬噸。

與此同時,鋅塗層可以提供高性價比且更持久的防腐保護層,用於太陽能電池板的結構部件。目前全球每年的鋅消費量約為40萬噸,預計將在2040年增長到80萬噸。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