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憂家人移民無人照顧 平安鐘求助個案上升

子曰:「父母在,不遠遊,游必有方。」近期不少港人選擇移民,提供平安鐘服務的長者安居協會稱,年初至上月底共接獲92宗涉及移民的長者按鐘求助個案,數字有上升趨勢。

長者安居協會統計,涉及移民的按動平安鐘求助宗數上升,由年初的個位數,自5月起上升,今年截至7月28日共92宗求助,當中20宗涉長者情緒受困擾,需轉介社工跟進。較嚴重個案包括一名獨居老婦因兒孫一家打算移民,即使未有確實計劃,但患精神病的老婦憂慮日後無法自理生活,並有輕生念頭,故按動平安鐘向協會求助。

協會接獲老婦求助後,先辨識她有否即時生命危險,再安撫並紓緩她的情緒,又聯絡老婦家人,及後協會為老婦提供短期情緒輔導。家人移民令該求助者受負面情緒侵襲,即使身體狀况本無大礙有能力照顧自己,但對未來生活頻生負面想法。協會呼籲市民若有計劃移民,最好盡早與留港長者溝通,了解他們日後生活需要。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