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呼籲勿咬獎牌 點解冠軍要咬金牌?

相信各位一定有見過在奧運頒獎禮上,冠軍選手在台上「咬金牌」。不少贏得冠軍的選手都有由咬金牌的習慣,不過早前東京奧運會組委會通過社交媒體呼籲,各位獲得獎牌的運動員不要咬金牌,因為這次獎牌製作原料,是從廢棄電子設備提煉製成,雖然重金屬含量不高,但還是可免則免。

東京奧運委員會日前在 Twitter 發帖提醒所有選手,沒有必要做出咬獎牌的舉動,因為東京奧運的獎牌材料都是由廢棄電子設備製成。出現咬獎牌的傳統,其實通常都是攝影師要求。以前的人會為了測試金塊是純金,而用牙齒咬,看看是否會留下牙印。而美國天普大學心理學教授法利則對「咬金牌」,解釋為「咬痕就像我們的指紋一樣獨一無二。在獎牌上留下咬痕,就好像把自己銘刻在上面。

事實上,歷屆奧運會只有 1912 年的斯德哥爾摩奧運的金牌是純金造打,此後所有金牌都以白銀鍍金製成。至於視為東京奧運會環保元素之一的獎牌,為了製作東京 2020 年奧運會、殘奧會的獎牌,東京奧組委向社會公開收集包括廢舊手機在內的小型電子設備。原料由由日本各級政府收集 ,當中更包括廢舊收集在內的小型電子設備,更有約 621 萬部廢舊手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