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發沙灘清潔機械人 靠AI幫手執煙頭

每次去沙灘感受大自然,不難發現海灘堆積了各種垃圾,令人興致盡失,細微垃圾例如煙頭更是難於清理。有兩位荷蘭工程師建立了 TechTics 品牌,並製作了一款名為 BeachBot 的沙灘機械人,專門執拾沙灘上的煙頭。

兩位荷蘭工程師 Martijn Lukaart 和 Edwin Bos 製作的 BeachBot 的沙灘機械人,是一款用來執拾沙灘煙頭的機械人,可透過機身兩個拍攝鏡頭來尋找如煙頭等的垃圾蹤影,之後用機械臂將煙頭放入垃圾箱內,以便團隊可以正確處理垃圾。當然,當中功用就不僅如此的,品牌最終目標是希望用其來清理所有垃圾,減輕清潔工人的工作負擔。

可能大家會好奇海灘垃圾類型眾多,BeachBot 是怎樣分辨,其實 TechTics 品牌就是靠 Trove 招募,請公眾將垃圾照片發送至他們的 AI 系統,之後再將有關資訊傳予 BeachBot,從而讓其能夠區分垃圾種類。

有AI機械人幫手執煙頭固然好,但煙民們都要記得唔好隨地丟煙頭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