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9晨讀

行情回顧

6日,指數早盤震盪走低,午後兩點由低位反抽。兩市個股漲少跌多,漲幅大於7%個股133只,跌幅大於7%個股32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2250億元。

上證指數注意3370-3410區間的支撐,不破反彈繼續。上證50沒能突破3260點(最小反彈比例和10日均線),不破3150點,反彈繼續;如果還有新低,觀察MACD日線的是否底背離,新低後也會有反彈。創業板指繼7月22日楔形見頂後快速回調,現在反彈又接近新高,看會否出現連續3次的頂背離。

周一(9日)指數參考波動區間:上證3410-3490,創業板3430-3530。

新聞

1、央視財經評論員文章:“晶片荒”困擾汽車市場已有時日,今年甚至有多家車企因“缺芯”而停產或減產。伴隨“缺芯”的是“物以芯為貴”――與去年上半年相比,目前汽車晶片價格普遍上漲10倍到20倍,而且依然“一芯難求”。部分經銷商惡意漲價,引發市場價格混亂,加劇市場恐慌情緒。汽車企業無奈選擇大量囤貨掃貨,提高晶片庫存,以抵禦未來風險,進一步加劇“缺芯”的困境,導致惡性循環。

2、經濟日報:近日,《深圳經濟特區社會建設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其中,公共教育中提出“推行大學區招生、建立教師交流制度”被解讀為可能引起深圳學區房“大地震”的舉措。業內稱,通過大學區制,一定程度上能夠降低學區房熱度,同時也能引導購房者理性購房,通過理解教育均衡發展政策來選房和安排子女就近入學。

3、深圳市:對“深房理”涉嫌非法集資開展調查及申報登記,重點調查人員包括李某峰等8人,利益相關人可於8月20日前進行申報登記。“深房理”團夥未經國家金融監管部門批準,違規組織會員籌集資金,涉嫌非法集資,深圳市將依法予以查處。

4、央視網:中國品質認證中心與北鬥時空研究院聯合部分電動自行車生產廠家、保險公司啟動“智聯電動自行車北鬥應用示範工程”,年內將向市場推出100萬輛北鬥智聯電動自行車。

5、廣東:將全力支持深圳證券交易所實施全市場註冊制改革。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在深圳證券交易所發行公司債券、資產證券化產品等固定收益產品,穩步推進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試點。

6、央視財經:7月11日至7月31日,黑龍江省內平均氣溫為25.8℃,為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最高,直接刺激空調需求的大面積爆發,多地空調斷貨。氣象部門預測,進入8月後,黑龍江大部分地區有降雨,可能緩解此前持續高溫天氣給空調銷售、安裝行業帶來的壓力。

7、海關總署: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連續14個月保持同比正增長,外貿持續向好。據海關統計,今年前7個月,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21.34萬億元,同比增長24.5%。其中出口11.66萬億元,同比增長24.5%;進口9.68萬億元,同比增長24.4%。7月份當月,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3.27萬億元,同比增長11.5%。

8、中證報:根據新股發行安排,本週A股將有9只新股申購,主板4只、科創板2只、創業板3只。中國電信於周一進行新股申購,若超額配售選擇權全額行使,預計其募資總額可達541.59億元,將成為A股歷史上第五大IPO。

9、上交所:向華鐵應急下發監管工作函,就媒體報導相關事項明確監管要求。8月8日下午,比特幣礦機巨頭億邦國際舉行新聞發佈會,公司董事長胡東實名舉報華鐵應急涉嫌嚴重財務造假、嚴重資訊披露違規等問題。

10、中經網:每逢暑期來臨,各式夏令營、研學活動便逐一登場,成為不少家長解決暑期孩子託管問題,讓孩子增長見識、鍛煉身心的重要選擇。夏令營的招生廣告宣傳語五花八門、風格各異,一些夏令營的參營師生比、帶營老師準入資質等關鍵字卻並不在其宣傳之中。面對一些舉辦機構一味貪圖高額利潤,不顧教育專業性的問題,有關部門要切實加強規範,為這些“過火”的夏令營“降降溫”。

11、中國基金報:近一年A股市場大幅震盪,結構性行情突出,各類主題基金業績“分道揚鑣”,同一基金經理管理的產品出現業績的大分化,部分基金經理在管基金近一年首尾業績最大相差近200%。業內人士建議,選基金不能光看基金經理,還要綜合考慮基金經理全部基金歷史業績、基金公司、基金不同投向等因素,規避業績分化偏大的基金經理,不宜盲目跟風投資“爆款基金”。

12、財經早餐:本週,共有51只限售股解禁,解禁數量共計67.31億股,解禁市值達到1528.01億元。其中,領益智造以308.29億元排名解禁榜第一,康希諾和捷佳偉創分別以266.61億元、223.46億元排名第二和第三。

個股公告

凱樂科技:株洲高新申請財產保全 涉公司及新一代等價值15.33億元資產;

英搏爾:北方基地專案一期投產;

通鼎互聯:董事錢慧芳、賀忠良涉嫌內幕交易 遭證監會立案;

山西焦煤:籌畫收購華晉焦煤51%股權 明日停牌;

川能動力股價異動:李家溝鋰輝石礦105萬噸/年寀選項目尚未投產;

上能電氣:停牌核查結束 8月9日複牌;

江特電機股價異動:達成今年碳酸鋰產量目標存在不確認性。

廣東鴻圖: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長2785.91%;

雪人股份:2021年半年度虧損2840.51萬元;

西藏珠峰:半年度淨利潤同比增248% 預計鋰鹽產品供應缺口仍將存在;

新希望:7月商品豬銷售均價環比增長6.46%。

北新路橋:中標塔吉克斯坦道路修復和改建專案新增工程。

博瑞傳播:控股股東擬增持公司0.5%至2%股份;

長春高新:股東、董監高擬3000萬元至5000萬元增持股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