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複盤—-不過度悲觀

17日,指數全天持續單邊下行,各指數均是放量中陰線報收。兩市超3800家個股下跌,漲跌比1:6,漲幅大於7%個股59只,跌幅大於7%個股190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3083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2.00%,報3446.98點,深證成指跌2.33%,報14350.65點,創業板指跌2.34%,報3224.15點。

市況統計

資金凈流入前十名的板塊:

資金凈流入

資金凈流出前十名的板塊:

資金凈流出

行業漲幅前十名的板塊:

行業漲幅榜

行業跌幅前十名的板塊:

行業跌幅榜

盤面上,行業板塊僅有機場航運板塊不跌,其餘悉數綠油油一片。證券、保險等大金融板塊跌幅較少,白酒、半導體芯片午後持續走弱遭重創,高位熱門題材股集體熄火。符合昨天分析所說,從跌幅大於7%的個股數量就可以知道高位股籌碼有松動蹟象。
上證今天收盤破了3455第一支撐,還有殺跌動作。如昨晚分析,如果今天回調,看本週五的時間窗口指數能否止跌企穩反彈。目前判斷上證指數不會創3312的新低,整理後看周五時間窗口繼續向上突破。上證50指數這波反彈沒有突破前面兩個高點連線壓制,可能還會創一次新低才有大級彆的反彈。對於上證和上證50指數,理解為反复築底,需要有耐心地等待,不過度悲觀,也不急於撈底。創業板指自6月底提示會見頂,短期還是不關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