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鼓勵新能源車企兼併重組

9月13日,工業和資訊化部部長肖亞慶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新能源汽車確實是全球汽車領域發展的非常重要的方向,也是我國汽車發展的戰略選擇。

吉利的極氪001

截至8月底,累計推廣超過700萬輛。今年1月份-8月份,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分別達到181.3萬輛、179.9萬輛,同比分別增長近兩倍。

下一步做法:
一是要充分發揮市場作用,鼓勵企業兼併重組做大做強,進一步提高產業集中度。

二是加強推廣應用,加快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持續開展好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抓好公共領域汽車全面電動化的城市試點,推動提高城市公交、出租以及物流配送等領域新能源汽車的比例。

三是促進跨界融合,推動電動化與智能網聯技術的融合發展。四是提升產品品質,在品質安全、低溫適用等方面形成更高標準、更嚴要求,引導企業提升產品品質、提高服務水準、樹立品牌形象,讓消費者更喜歡買,用起來也更放心。

工信部將加強協調力度,加強供應鏈精准對接,使汽車晶片供給能力全面提升,促進汽車行業平穩健康發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