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晨讀

行情回顧

2日,指數基本平開,滬強深弱,漲跌分化,午後同是窄幅橫盤整理。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幅大於7%個股252只,跌幅大於7%個股14只,結束連續兩天的兩極分化。兩市成交額14341億元。

近期重點關注滬市主板市場的方向正確。上證率先突破向上,但應不會直接爆拉直漲,應該還是震盪向上,後市調整關注10天線(當前3520)的支撐。最弱的是創業板指,中長期調整遠未結束。

3日(周五),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60-3620。

新聞

1、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提高開放水準,在全國推進實施跨境服務貿易負面清單,探索建設國家服務貿易創新發展示範區;將擴大合作空間,加大對共建“一帶一路”國家服務業發展的支持,同世界共用中國技術發展成果;將加強服務領域規則建設,支持北京等地開展國際高水準自由貿易協定規則對接先行先試,打造數字貿易示範區;將繼續支持中小企業創新發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

2、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宣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9月3日以視頻方式出席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發展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3、中央宣傳部近日印發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遏制資本不良牟利,抵制天價片酬,合理配置成本比例,嚴厲查處偷逃稅行為。此外,加強遊戲內容審核把關,提升遊戲文化內涵。

4、商務部發言人表示,“十四五”電子商務發展規劃正在履行有關內部程式,將於近期發佈。規劃出臺後,商務部將會同相關部門通過多管道開展宣介工作,指導地方做好規劃內容的貫徹落實。

5、證監會表示,堅持錯位發展、突出特色建設北京證券交易所。建設北京證券交易所的主要思路是,按照分步實施、循序漸進的原則,總體平移精選層各項基礎制度,堅持北京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由創新層公司產生,維持新三板基礎層、創新層與北京證券交易所“層層遞進”的市場結構,同步試點證券發行註冊制。

6、新華社9月2日發表文章《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 新三板改革站上新起點》。文章指出:中國資本市場的多層次市場結構將進一步完善,中國資本市場將更有活力和韌性。北京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將由創新層公司產生,維持新三板基礎層、創新層與北京證券交易所“層層遞進”的市場結構。從制度設計出發,北京證券交易所未來的市場運行、投資者結構、主要基礎制度安排等都有著顯著的中小企業特色,與滬深交易所差異明顯。

7、工業和資訊化部為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國家頂級節點發放首張工業互聯網標識服務許可證,這是自《工業互聯網標識管理辦法》發佈以來發放的首張許可證。

8、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公佈的最新統計報告顯示,2021年第二季度,蘋果在智能手機晶片組類別中擁有15%的市場份額。與去年同期13%的份額相比,蘋果的市場份額實際上略有增加,而同期三星的市場份額只有7%。

9、全國住房保障工作座談會在浙江杭州召開,會議指出,認清住房保障工作的新使命主要是解決符合條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的住房困難問題,新方式是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管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新目標是確立起保障性租賃住房的政策制度。

10、交通部等五部門:約談T3出行、美團出行、曹操出行、高德、滴滴出行、嘀嗒出行等11家網約車平臺公司。要求各平臺公司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不得利用資本惡性競爭、無序擴張;科學制定平臺派單規則,保障駕駛員獲得合理勞動報酬和休息時間;認真履行個人資訊保護責任,未徵得用戶同意,不得向第三方提供用戶個人資訊等。

11、廣電總局:堅決抵制違法失德人員,政治立場不正確、違反法律法規、違背公序良俗的人員堅決不用;堅決反對唯流量論,不得播出偶像養成類節目和明星子女參加的綜藝娛樂及真人秀節目;堅決抵制炒作炫富享樂、緋聞隱私、負面熱點、低俗“網紅”、無底線審醜等泛娛樂化傾向;堅決抵制高價片酬,宣導鼓勵演員和嘉賓擔當社會責任、參與公益性節目,嚴肅懲戒片酬違規、“陰陽合同”、偷逃稅行為等。

12發改委:印發《“十四五”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高質量建設實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經濟、高效、便捷、綠色、安全的西部陸海新通道。以鐵路為骨幹、高等級公路為補充的幹線運輸能力大幅提升,鐵海聯運集裝箱運量達到50萬標箱,跨境鐵路班列達到2000列;港航能力顯著增強,國內國際航線網路進一步加密,新增國際航線10條以上。

13、央廣網:欲戴王冠,必受其重;流量越大,責任越大。個人也好,平臺也罷,理性看待流量,承擔起更多社會責任,用正確的價值觀引導受眾,才能通過流量創造更多優質內容,也才能把“流量”變成歷史認可、人民歡迎的“留量”,讓藝術生命常青。這既是對個人職業生涯負責,也是對社會良性發展負責。

 

個股公告

中遠海控:101.9億元訂造10艘集裝箱船舶。

立訊精密回應被退貨索賠:不屬實,已向有關部門報案。

西藏礦業:因“投資新建紮布耶鹽湖萬噸電池級碳酸鋰專案”收深交所關注函。

葛洲壩:向上交所提交股票終止上市的申請。

西藏礦業:控股股東方面擬減持公司2%股份。

北鬥星通:大基金近期減持公司0.99%股份,減持計畫實施完畢。

西寧特鋼:北京恆溢擬減持公司不超1%股份。

包鋼股份:控股股東增持計畫實施完畢,增持金額8億元。

邁瑞醫療:回購股份方案已實施完畢,耗資10億元。

晉控電力:子公司擬申請公開發行不超30億元碳中和綠色公司債。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