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概念基金增至15隻

為參與北交所投資,多家基金公司已經積極行動起來。多家基金公司透露,公司的投研團隊、基金經理的投資覆蓋度、平臺的業務協同等已隨之調整。同時,業內人士普遍對北交所上市新股的投資前景持樂觀態度,預計北交所開市將引導市場流動性改善,從而帶來個股換手率和估值的提升。

證監會網站資訊顯示,截至11月7日,易方達、匯添富、華夏、南方、嘉實、廣發、萬家、大成、中信建投等9家基金公司申報的北交所主題基金正在等待批文,獲批後將成為首批參與北交所投資的公募產品。

全市場已有9只北交所主題基金上報並等待批文,加上6只“專精特新”主題基金,北交所概念基金數量已增至15只。目前公募基金投資北交所股票主要有以下方式,二級市場買入、打新、IPO戰略配售及定向增發。

首批北交所主題基金主要為偏股混合型基金,以“兩年定期開放”方式運作,設置了兩年封閉期。北交所主題基金或將以不低於非現金基金資產80%的比例,投資於北交所股票,其他持股倉位仍可以投向主板、中小板、創業板、科創板等其他板塊股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