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緊張 市場避險黃金和債券

最新消息顯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已獲悉2月16日將是俄羅斯發動襲擊的日子。在持續的不確定性中,投資者湧向黃金和瑞士法郎作為安全投資。

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拜登總統警告稱他將關閉將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的北溪2號管道,這增加了額外的緊張情緒。

這條管道為歐洲提供了很大一部分的天然氣,所以如果它被關閉,這可能會導致油價攀升,從而使通脹成為一個更大的問題。高通脹是美聯儲加息的原因,並有可能導致我們陷入衰退。

週一原油價格上漲至接近每桶100美元,而歐洲天然氣價格飆升5%,加劇了對消費者通脹的長期擔憂。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