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與習近平交換意見 俄烏元首均稱同意談判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下午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雙方就當前烏克蘭局勢交換意見。

習近平指,中方根據烏克蘭問題本身的是非曲直決定中方立場,要摒棄冷戰思維,重視和尊重各國合理安全關切,通過談判形成均衡、有效、可持續的歐洲安全機制,中方支持俄方同烏方通過談判解決問題。

普京指,烏克蘭問題的歷史經緯,俄羅斯在烏東部地區採取特別軍事行動的情況和立場,表示美國和北約長期無視俄羅斯合理安全關切,一再背棄承諾,不斷向東推進軍事部署,挑戰了俄羅斯戰略底線,俄方願意同烏方開展高級別談判。另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同意談判。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