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指美國經濟接近週期峰值

大摩指出,美國GDP和企業盈利已超過過去幾輪週期的峰值,目前正在急劇減速。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Michael Wilson在最新的一份報告中表示,美國GDP和企業盈利已經激增並超過過去幾輪週期的峰值,目前正在急劇減速。

大摩的美國週期模型指標顯示,美國經濟已經接近之前的峰值,且最近的反彈異常迅速。該模型目前處於擴張階段,Wilson指出,按此速度,該指標可能在2-4個月見頂,並在5-10個月後轉為衰退(downturn)。

大摩認為,今年庫存過剩的風險正在加大,特別是在需求遠高於趨勢水準的領域,如非必需消費品和科技產品。在美股策略方面,Wilson建議繼續採取防禦性策略,重點關注運營效率高、現金流產生量大的公司。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