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俄國銷量順勢替代?

去年開始三星便捲入一起專利訴訟官司,俄羅斯裁定三星61款智能手機無法進口到俄羅斯並銷售,不過週四時俄羅斯法院推翻了該裁定。按照俄羅斯法律三星可以在當地銷售被禁手機。

不過俄烏衝突,三星已經停止向俄羅斯發貨。2021年四季度時三星是俄羅斯最大的手機銷售商,擁有30%市場,隨後是小米的23%、蘋果的13%。

由於蘋果限制了俄羅斯的iphone的部分功能,三星又暫停出貨,現時銷量情況不明。媒體指,今年1月中国品牌小米智能手机销量减少超5个百分点,現時對手不賣,小米或者在俄羅斯市場變成大嬴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