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指今年不擴大房地產稅改

政部網站轉載新華社報導顯示,近日,新華社記者就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問題採訪了財政部有關負責人。有關負責人表示,房地產稅改革試點依照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授權進行,一些城市開展了調查摸底和初步研究,但綜合考慮各方面的情況,今年內不具備擴大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城市的條件。

去年,財政部部長劉昆在對《關於授權國務院在部分地區開展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工作的決定(草案)》進行說明時介紹,房地產稅改革試點期限為五年。

業界人士指,這意味著,擴大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城市將被推遲。現階段,這有利於穩定市場預期,化解房地產市場潛在風險,但房地產稅改革方向沒有改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