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杜拜世博會舉辦 ISLALEX 2.0,這是全球首個在元宇宙進行的執法演習

  • ISLALEX 2.0 將召集來自國際安全聯盟 9 個成員國的執法團隊,以進行虛擬實境支援的演習
  • 50 位安全專家將在三天內解決涉及網絡罪行、無人機和社交媒體的安全威脅場景

阿聯酋杜拜2022年3月24日 /美通社/ — 國際安全聯盟 (ISA) 世界首創的虛擬網絡安全演習 ISALEX 2.0 今天開始。它將在 2020 年杜拜世博會期間舉行,是第一次在元宇宙舉辦此類演習。獨特的模擬旨在加強網絡安全,同時確保聯盟成員準備好透過創新、前瞻性的解決方案來應對未來的威脅。 

來自 9 個 ISA 成員國的內政部和執法機構的 50 名代表將參加 ISLALEX 2.0,他們將面臨多個現實世界的安全場景。這些團隊將安置於所有參與國家/地區的操作室和指揮及控制中心, 其將透過虛擬實境和視像會議技術溝通。阿聯酋內政部已在 2020 年世博會設立其操作室。

這演習是首個虛擬網絡安全實驗,團隊面臨各種未計劃的場景,其中包括模擬現實的安全威脅。虛擬和現實世界的場景將需要在壓力下協調、決策,以及快速評估威脅,並且緩解風險。這演習還將納入所有形式的危機管理,包括透過傳統和社交平台進行策略通訊。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內政部國際營運部主任 Hamad Khatir 少校表示:「阿聯酋正處於應對下一代安全和保安威脅的前線,而 ISALEX 2.0 標誌著令人振奮邁向未來的一步。 它展示虛擬實境環境中的關鍵實踐經驗,如何支援實時警察培訓,促進分享知識和專長,並提升國際合作。今天,我們將執法帶入元宇宙,但最終我們將在現實世界得益。」

今年的 ISLALEX 跟隨 ISLAX19 在 2019 年在阿布達比成功舉辦的步伐,是促進聯盟成員分享和交流最佳實踐的聯合國際活動。2019 年的版本專注於反恐、危機和災害管理、通訊和民防。

國際安全聯盟

國際安全聯盟 (ISA) 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法國於 2017 年正式啟動,並納入來自巴林、以色列、意大利、摩洛哥、塞內加爾、新加坡、斯洛伐克和西班牙的內政部,成為致力保護社區安全和繁榮的工作小組。ISA 的目標是加強全球安全問題的協作、知識共享和合作夥伴關係,處理例如跨國組織犯罪、邊境控制、激進和暴力極端主義。ISA 的秘書處設於阿聯酋內政部,負責協調所有活動,從高級策略和技術參與,到現場演習、培訓和聯合操作,以便動態回應全球新興的安全威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