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複盤—-時間窗口期內,深V之後是市場底嗎

今天港、A兩地市場走勢非常刺激,下午開盤後一路直線殺跌,所謂的技術分析、支撐位根本不存在似的,個股也是跌幅快速加劇。 有人說得好,這哪裡是殺恐慌盤,簡直就是在殺絕望盤。 市場的特性就是這樣,會漲過頭,也會跌過頭,然後指數從1點48分開始上演V形反彈,到收盤時,收長下影線的K線,秀出了”事業線”。
A股資金面上,市場成交額午後放大,兩市全天成交額達1.16萬億元; 北向資金凈賣出109.34億元。
技術層面,如”指指點點”節目上所說的,指數看起來撲朔迷離,好像很難看清浪型結構。 但不影響市場處於底部區域的判斷。 經過市場連續加速下跌之後,指數午後小V反彈,出現長下影線,是不是市場底呢? 留給市場驗證。 如果是市場底,明天再來一根中陽線,這樣至少是短期超跌反彈就穩妥了。
重述一下剛才在雷神節目波浪波浪謎環節裡說市場見底的理由:
一是下跌結構滿足。 簡單來說,滿足之一,C浪下跌破前A浪低點後結構基本滿足; 滿足之二,C浪中5浪結構滿足; 滿足之三,第5浪中5個子浪結構滿足。 結構的分析不詳細展開了(有跟踪我分析文章的朋友都知道),看上證和恆指兩個K線圖,或者聽/重看雷神節目波浪波浪謎環節裡說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HcWxea-idI

二是結合黃金比例關系的運用。 恆指20800點是C-3浪的0.618倍的目標位,跌破之後,就轉變成看20504、19967等C-1浪下跌的倍數。 下圖綠色線顯示。

三是結合時間周期的預測。 近期,我們一直彊調,本週,是A股和港股兩地市場是自去年2月份調整以來的第55周,在時間窗口見到重要的市場底部,值得期待。

最後,從市場下午的盤面表現判斷,假設今天的低點就是市場重要底部,低點有效,看下跌結束的話,不管是夜期還是明天,或是本週內,不管是否還有下探今天下影線的動作,只要能再度反彈併而超過今天的高點,那麼市場底就確立。 是與不是,剩下的就看市場的表現,看多頭的反擊力量了。 我說的,”大膽假設,市場驗證! ”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