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監局約談大型電商平台

海市監局約談12家大型電商平臺,要求進一步規範經營行為。強對平臺內經營者的管理力度,提升技術手段,完善退出機制,及時對違反法律法規的平臺內經營者採取必要措施。進一步規範經營行為。依法依規開展拉新、促銷活動,繼續加強套餐、盲盒類商品的審核力度,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進一步強化騎手管理。嚴格落實相關防疫政策,加強疫情管控期間的騎手出行管理和安全保障。完善內部制度,進一步規範跑腿、代買服務的收費管理,制止騎手私下加價等不當行為。

美團指,採取措施,提升保供服務品質。成立專項治理組,增加系統巡查頻次,從技術層面對不同品類商品價格設置了上限值,一旦發現定價不合理、哄抬物價等問題,會攔截或者立即下線商品。

餓了麼指,穩定配送價格、兼顧防疫保供。3月27日開始,餓了麼三次向商家發佈穩物價倡議和盲盒蔬菜新規提示,建立專門治理團隊每日對土豆、黃瓜、前腿肉等 25 種重點生鮮民生商品巡價管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