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花清瘟引駡戰

2020年,疫情突如其來,帶火了口罩等防護用品,口罩生產所需的設備、噴絨布等成為熱銷,在疫情中意外走紅的連花清瘟,成為新冠神藥,持續火爆。

鐘南山院士是新冠防控科研攻關專家組組長,他在2020年3月發表研究文章,進一步明確連花清瘟能顯著抑制新冠病毒在細胞中的複製,從而發揮抗病毒活性的作用。

當年1月,國家相關部委發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中,連花清瘟列為觀察期推薦用藥,全國多省在治療、診療方案中推薦。不久,以嶺藥業獲得國家批准,在連花清瘟的說明書中,增加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普通型”新適應症。

知名大V丁香醫生發文《不要吃連花清瘟預防新冠》,直指該藥物不具備預防新冠的效果,呼籲沒病不要亂吃藥。連花清瘟並不是為新冠而生,而是在20多年前的非典期間橫空出世。

王思聰轉發一篇微博,就讓憑藉連花清瘟封神的以嶺藥業,股價連續兩天跌停,超百億市值灰飛煙滅。最近,內地網上引起中藥無用論,引發網民駡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