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緊急豁免乙醇汽油銷售禁令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當地時間週二宣佈延長E15混合汽油供應期限,以遏制燃料成本飆升,減少對外國能源的依賴。

E15混合汽油的乙醇含量高達15%,而大多數美國汽油中乙醇含量為10%。這次是緊急宣佈豁免部分汽油銷售禁令,允許高乙醇比例的汽油可以在盛夏的幾個月內出售。媒體認為,此舉不但有助於降低油價,還意味著給生產乙醇的那些農業州派發政治上的紅包。

美國政府統計,只有2300家加油站出售含有15%乙醇的E15汽油,僅占行業組織美國石油學會(API)統計全國逾15萬加油站總數的1.5%。

不過,放開高乙醇含量汽油銷售不但增加環境污染,而且石油業的官員此前就對這類行動能否真正壓低油價表示懷疑。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