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城市取消限購或限售

今年5月以來,包括河北唐山、黑龍江哈爾濱、浙江杭州、浙江湖州、山東濟南、安徽六安、江蘇常州等等20餘城出臺樓市新政,直指放開或調整限購及限售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多個熱點二線城市也跟進優化調整樓市政策,且多涉及限購、限售等方面,購房限制性措施正逐步取消。

多地廢止及放開限購限售政策,這是近期政策“組合拳”的一部分,目的主要是側重在滿足居民合理的購房需求,包括剛性和改善性需求。根據已公佈放開限購、限售的城市來看,大都集中在三、四線城市,也有部分樓市表現相對低迷的二線城市。

對於放鬆限購政策,一定程度上釋放了市場購買力,這對有效解決樓市庫存積壓有積極作用。有利於改善當前房地產市場信心偏弱、樓市修復不及預期的局面,同時也體現了政策調整的靈活性,有利於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良性發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