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指仍有政策空間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就金融支持綠色轉型、綠色資訊披露、綠色金融國際合作、貨幣政策等問題接受了媒體採訪。指出,中國利率形成機制是由市場供求決定的,中央銀行通過運用貨幣政策工具引導市場利率。

中國的通脹前景較為穩定,CPI同比增長2.1%,PPI同比增長6.4%。物價穩定,保就業就是央行的重點了。

易綱表示,貨幣政策將繼續從總量上發力以支持經濟復蘇。人民銀行也會強調用好支持中小企業和綠色轉型等結構性貨幣政策工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