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寒冬?傳蘋果明年放緩招聘

作為美國龍頭科企之一,蘋果(AAPL)計劃明年放慢部分部門的招募和削減支出,從而應對潛在的經濟下滑問題。近月先後有多間美國企業宣布放緩招聘甚至截員,包括Meta Platforms、Tesla及Microsoft,目前蘋果加入「縮皮」陣形,令市場擔憂龍頭企業睇淡美國經濟前景,拖累就業市場,蘋果股價下跌2%,報147.07美元。

《彭博》引述消息指,計畫只會影響公司的部分團隊,蘋果每年都會向公司的各主要部門分配一定數量的資金,用於開發、資源和招聘等方面,預計部分團隊可能於明年獲得低於預期的預算,亦不會增加員工人數。

對於上述報導,蘋果發言人拒絕回應。

對於會否影響到產品研發,報道指蘋果仍在積極籌備明年的產品發表,蘋果年底會推出一系列的新產品,當中包含AR及MR頭戴裝置,並表示該為自2015年以來首個的重點產品。

是次措施並非先例,於2019年疫情爆發前,蘋果便因iPhone在中國和其他市場銷量低於預期,決定推行放緩人手招聘,同年4月,還放慢了零售店的招聘步伐。

截至上年年底,蘋果公司約僱用15.4萬名全職員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