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14周連漲引發改委關注

截至7月4日14點,全國農產品批發市場豬肉平均價格為25.74元/公斤,比上周五漲了4.8%。原來截至7月初,22省市生豬平均價實現14周連續上漲。

發改委發文稱,就近期豬價上漲過快情況,組織行業協會、部分養殖企業及屠宰企業召開會議。目前生豬產能總體合理充裕,加之消費不旺,豬價並不具備持續大幅上漲基礎。

為了防範生豬價格過快上漲,並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市場監管,嚴厲懲處捏造散佈漲價資訊、哄抬價格等違法違規行為。

5月全國能繁母豬存欄量相較4月已增至4192萬頭,高於國家調控的3700-4100萬頭上限。也就是說,生豬養殖行業產能仍存在進一步去化的可能性,豬價上漲區間有限。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