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1複盤 —- “山雨欲來”?

21日,各指數集體小幅低開,盤中大部分時間深強滬弱分化,整體窄幅震盪,午後兩點佯攻十分鐘後集體快速跳水,以全天最低點收盤。行業板塊和個股都是漲少跌多,個股漲跌比1:2,漲幅大於7%個股99只,跌幅大於7%個股22只。市場成交金額合計10182億元,北向資金全日淨賣出27億元。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272.00點,跌幅0.99%;深成指收報12455.19點,跌幅0.94%;創業板指收報2751.41點,跌幅0.50%;上證50%收報2836.66點,跌幅1.30%。

市況統計

資金淨流入前十的板塊:

資金淨流出前十的板塊:

行業漲幅榜:

行業跌幅榜:

盤面上,上午權重板塊只有半導體板塊和電源設備板塊上漲,對抗煤炭、金融等多個大權重板塊的下跌,權重的弱勢行情註定拖累指數向下。

昨天分析說,上證指數處於兩個跳空裂口中間,短期有一個裂口要被回補。今天向下補了裂口,是否就代表著調整的“山雨欲來”呢?昨天分析也指出,連續3天縮量反彈,符合只是反彈的特徵,而不是什麼新的上漲波段開始,因此對於今天午後的下跌並不感到意外。午間分析補充說到上證指數午後突破的方向代表著短期走勢,因此明天周五注意3258點支撐力度,不破還有反彈結構,如破則去考驗3210點。創業板指連續橫向整理,昨天分析這裏可能要選擇突破方向,注意2738點支撐的強弱,如破位,繼續調整。今天收盤雖然沒破2738點,由於處於短期均線之下,呈空頭排列,主觀判斷向下繼續調整的概率大。

恆指早盤低開低走,開盤就破了20765點,全天逐級下跌。基本上應驗了周三下午tasty Warrants節目中所說,破了20765就只剩下反彈,不會有短期新高了。目前,恆指還免強守住18235低點與19178低點兩個低點連線形成的原始上漲趨勢線之上,繼續看這個位置的得失,守住了還有反彈結構,一旦破位,將考驗19845低點。

科指走勢貌似強於恆指,小時圖上好像在構築一個頭肩底形態。但實際上大結構與恆指相近。也是一個4浪反彈。

出上周五的科指圖,不管市場怎樣多變,它暫時還是沒有擺脫或站上上方的壓力位。因此,明天周五注意4540點支撐的強弱,不破,還有向上反彈的結構,如果破位,就會去考驗4391的前低點。

由於各指數主要看支撐位的得失,周五給參考波動區間就顯得尷尬了,還是看文字吧。

科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