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投資者:美股或迷失十年 明年衰退來臨

著名對沖基金經理、Duquesne Family Office創辦人Stan Druckenmiller預計,美國經濟衰退將在2023年到來,隨後的十年市場可能陷入停滯。
「如果2023年沒有發生衰退,我會感到驚訝,」這位傳奇投資者在CNBC主辦的Delivering Alpha大會上稱,並補充說他不排除會發生「一些非常糟糕的事」。

他指出,問題的根源在於持續了十年的30萬億美元量化寬鬆導致了現如今的環境,聯儲局很早前就應該停止寬鬆貨幣政策。他表示,那麼長時間的廉價資金和購債勢必會催生出不良行為。

聯儲會的決策者「把自己和國家,最重要的是把美國人民置於可怕的境地,」 Druckenmiller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通脹是殺手。要想實現長期內就業最大化,需要有穩定的價格。」

他補充說,不清楚利率需要升到多高才能解決這個問題。他指出,現在要解決通脹問題比1980年代時更棘手,因為「經濟槓桿率沒那麼高,我們也沒有經歷資產泡沫」。

Druckenmiller稱,他一直在沽空股票,1月5日以來其投資組合的淡倉持倉比例從0%升到了20%。他在滙市以及美國、英國和歐洲的利率上也賺了錢。

他預測股市未來十年的點位將與當前水平相仿。不過他說,即便如此,還是可以賺錢的。
他看好生物技術行業,並表示他在做多禮來,因其開發的糖尿病新藥和阿茲海默癥藥物。他還表示,如果外界對央行的不信任增加,加密貨幣可能會受惠。

他的一大擔憂是聯儲局無法完成降通脹的使命。「我希望他們能完成任務,」他說。「必須屠掉這條龍。」
對沖基金Citadal創辦人Ken Griffin表示,即使在一系列大幅加息之後,美聯儲在降低通脹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Ken Griffin表示,他認為美聯儲在抑制通脹的同時又要避免經濟陷入衰退的任務太過艱苦。他預計,美國明年就會出現經濟衰退。他說,「每個人都喜歡預測衰退,而且肯定會發生衰退。坦率的說,這只是一個時間問題和程度的問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