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港美股雜談

星期五,港股大升,中午傳出审計底稿美方人員回國,中概股相關爆升,阿里一度升2成。全日大成交爆升,由8月31日以前,恒指首次升穿20天線,短期繼續看好。

港股升市其中原因是市傳會防疫放寛,星期六下午開的防疫記者會更是傳聞滿天飛,什麼7+3會更改為5+2,又或4+3,有的更誇張直接跟香港0+3。不過星期六記者會之後,大家極度失望,因為冬天到了防疫沒有放寬,動態清零持續。

下星期港股如何走呢?
看看夜期已經升到16460,黑期也沒跌多少,為什麼會這樣的呢?主要匯豐ADR大漲5%,中概股回升,最重要的是離岸人民幣在星期五夾淡倉,美元對人民幣由7.33干下去7.17,升值了2%。人民幣匯率變強,有利港股跟中概股的股價。

空軍直接夾爆

技術上10天線向上,保持下去,很大機10天升穿20天線形成多頭排列。MACD低位金叉,KDJ向上,J值已經90,再升1-2就形成壓力。港股有機會向下回調,不可以跌穿15600點,最好站穩16000之上,保持1500億左右高成交量,那後市有望升上17300點。

美股方面

星期三,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宣佈加息0.75%,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0.75%到3.75%至4%之間,這是今年內連續第四次加息0.75%。

星期五非農數據高過預期,不過失業率低預期,一好一壞下,美股由低位拉升。不過盤中蘋果傳聞減少台積電晶片訂單,盤中曾下跌3%,尾盤拉升回去微跌收場。另一隻熱門股特斯拉直接砸盤,一度爆跌超過5%,收市仍然下跌3.64%。馬斯克收購Twitter後制裁員5成員工,大家都不喜歡裁員消息。

下星期四的CPI數據影響美聯儲的加息,12月是否減緩加息0.5%的重要參加數據。8月美國中期選舉,歷史數據選舉之前2-3天股市一般都上升。選完後,上升的比例高於下跌。不過CPI數據影響力更大,所以下星期可以博美股反彈。S&P能守住3710點短期仍然繼續看好美股。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