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回調 超級央行週振盪持續

星期一開始,A股復市高開低走,港股連回2日。恒指回22700點,連插2日,最低至21631,大市2日調整1千點。雖然感覺到投資者害怕心理,升了8千點,回調1千點也是正常的事。後面對市場有什麼看法呢?

港股回調下來,已經補回一個跳升裂口,第二個裂口在20790左右,看看可能要回去這位置會好的買進時機。不過短期內回調1千點,大市也有小反彈的需求,今日尾盤反彈了一點。這星期超級央行週加上美股中多間大企業公佈業績,相信振盪會比較大。如果說先打下去,後市不會反應過大。

港股跌穿21700,騰訊(700)已經不再創新低,尾市反彈。騰訊短短2日跌了超40元,短期反彈有機會。就算後市要調到20790點,也需反彈,不會直跌落。

港股方面個別板塊表示強勁,電力股逆市造好,會不會率先調整完成?華能(0902)、大唐發電(991)、潤電(836)及中國電力(2380)等值得大家留意。

早前介紹的AI相關股表現都強硬,ChatGPT熱潮下,商湯(0020)熱炒,百度(9888)表現強差人意。中芯國際(981)因為有傳美國會加大制裁,ASML的DUV都不賣給中國,中芯股價跌下來。

礦業股發盈喜,不少下半年業績表現差過上半年。今日金川(2362)升起,早前發盈警,預計年度純利同比大幅減少至100萬-1000萬美元,其股會不缺反而近期回升不少。

由於春節假期中國樓市仍然低迷,銷售不理想下內房股回調多日,下午A股內房突然回升,今日也有反彈。救內房今年抨經濟的首要目標,內房回升有利內需。

馬雲一出手,與泰國首富、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及其三兒子、正大行政總裁謝鎔仁會面。消息出後,引發正大(3839)爆升,今日大升250%,至4.68元。短短2日升了5倍,馬雲點石成金的能力高超。

阜博集團(3738)配售1.14億股新股份,配售價4.12元,總籌4.7億港元。今日其股價一度大跌一度跌穿配股價至4.1元,不過股價慢慢回升,收市跌3.24%,報4.48元。圖表出現長下影線陽蠋,相信後市樂觀。

再說說早前有介紹的稻草熊娛樂(2125),其股價在0.9-1元横行,不受港股的影視娛樂股升跌影響,也不受美股愛奇藝大升影響,究竟賣什麼藥呢?

美股方面
2月2日零晨3點美聯儲議息,市場率先回調,其實這樣就不可怕了。基本上已經確定加息0.25%,大家關注後面FOMC新聞發佈會會不會放風什麼時候停止加息,以鮑威爾以往的表示,他都是遊花園不會給出明確的答案,同時說要看看數據才決定。

另外,今晚有AMD及SNAP業績,晶片股反彈很大,加上Intel的業績不好,AMD會不會爆雷呢?另外,連爆幾季雷的SNAP近期走勢較強,如果營收好轉,虧損少一點也可能會很大反彈,因為之前跌太多。星期三有Meta的財報,如果SNAP提早出事,Meta也會下跌,公司裁員後,股價造好,希望能夠延續。

星期四盤後,多隻大型科技股業績,Amazon、Google及Apple等,絶對影響美股未來走勢。今年已經公佈業績,大抵上不理想,市場已經再調低EPS -5%,如果仍然不合預期,相信振盪幅度會很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