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9午盤解讀

A股各指數早盤集體小幅低開後一半時間衝高一半時間高位整理,板塊和個股都是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兩市場半日成交額合計5167億元。

上證指數低開到3225點,剛好比周一的3226低點低1點,又剛好在20日均線企穩,然後展開反擊。結構上,開盤出低點後滿足了春節後下跌行情的一組小5浪下跌結構,也就是昨天出圖的黑色線所示。再加上昨天時間窗口指數是收小陰線,那麼今天低開就具備低點性質。從目前來看指數比預想的還要強勢,在3210區域之上就展開反擊,圖表中粉色線所示的b浪反彈已經開始。早盤最高點又剛好打在3260點壓力位回落,市場技術特徵明顯,判斷午後維持橫向波動的概率大。後市注意3238點支撐位不能破,以及注意能否向上突破3280點壓力。

恆指早盤低開高走之後橫向整理,走勢與A股相近。不同的是除了恆指沒能創出本週新低點,國指和科指早盤都創出了本輪(或本週)調整新低點,指數的分化爲市場走勢帶來了不確定性。所以,恆指連續兩天收報十字星,待變形態仍在,後市仍然是注意恆指是否還有調整低點,以及反彈能否過21555壓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