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晨讀

行情回顧

27日,A股三大股指低開低走,午後窄幅震盪。兩市個股漲少跌多,漲跌比1:4,近3600只個股下跌,漲幅大於7%個股80只,跌幅大於7%個股118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0768億元。

指數層面,上證還會震盪下行,看3470點的支撐強弱。上證50指數提前上證1天下跌,日線級別明天或有4浪反彈,關注3300整數關口的壓力,關注3225-3155區間的支撐。

恆指,短期反彈必須見到重上25800點,才能使市場走得好。短線,恆指注意25550-25388-25260區間的支撐。盯著25437點,如果跌見此點位,就不是正常的4浪調整,而是針對整段反彈的回調,一手好牌就被打爛。主觀上,支撐位區域也會觸發反彈,反彈後,不能再跌破上述支撐位,否則調整級別將再次擴大。

新聞

1、統計局:1-9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63440.8億元,同比增長44.7%,較2019年同期增長41.2%,兩年平均增長18.8%。9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7387.4億元,同比增長16.3%。9月末,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資產總計136.79萬億元,同比增長9.1%;負債合計77.06萬億元,增長8.2%。

2、國務院:發表《中國應對氣候變化的政策與行動》白皮書。2020年,中國碳排放強度比2015年下降18.8%,超額完成“十三五”約束性目標,基本扭轉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長的局面。中國非化石能源佔能源消費總量比重提高到15.9%,連續8年成為全球最大新增光伏市場,是全球森林資源增長最多和人工造林面積最大的國家,成為全球“增綠”的主力軍。

3、發改委、市場監管總局:開展煤炭現貨市場價格專項督查。堅持“零容忍”態度,對未嚴格落實煤炭保供穩價要求的地區和企業進行約談,嚴厲打擊捏造、散佈漲價資訊、囤積居奇、哄抬價格、價格串通等違法行為,促進煤炭現貨市場價格加快回歸合理區間。

經濟參考報:全國北方多地採暖季開啟進入倒計時,能源保供也是全面升級、密集釋放大招。發改委近期8天連發16文促進能源保供。一系列保供穩價措施開始顯效,煤炭日產量不斷創年內新高,期現貨價格均出現回落。業內預計,迎峰度冬期間全國電力、煤炭等能源供應有望保持增長,需求比較旺盛,供需總體偏緊。

4、證券時報:新股破發之後,一二級市場定價接軌,搭便車式報價策略失效,賺取一二級市場價差不再是無風險收益,收益的分配方式也不再以入圍率高低來定論,輕研究重博弈的定價方式將有效改善,收益分配回歸研究能力。首日破發對於推動新股定價市場化有著正本清源之效。

5、證券日報:截至10月26日,今年以來A股市場已有26家上市公司退市,其中17家強制退市,8家重組退市,包含4家吸收合併,1家主動退市。從具體退市途徑來看,與去年相比,重大違法強制退市和吸收合併退市公司數量增加,上市公司多元化退出管道更加暢通。

6、上證報:三季報即將披露完畢,整體來看社保基金對周期股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態度,重點關注了有色板塊的投資機會,但減持了部分前期漲幅過高的化工股。部分組合還選擇加強防禦,增持房地產、金融等相關個股。

7、證券時報:過去三年間,中國量化私募規模2018年底為1000億元,2021年已經突破萬億大關。業內稱,只要產生交易、並且產生不合理定價的對手盤,都是量化基金的超額來源;A股還遠遠沒有達到非常理性、非常有效率的階段,量化投資的紅利還存在。

8、環球時報:美國洛杉磯港正面臨日益嚴重的空集裝箱堆積問題,在太平洋另一端的中國港口卻遭遇集裝箱荒,導致美國物流供應持續困難。目前美國物流業界缺乏激勵航運公司將空集裝箱運回中國的機制,越來越多的集裝箱被堆積在洛杉磯港,目前還有約2000個空箱正從查爾斯頓、薩凡納和休士頓等美國港口運往洛杉磯。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