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今日焦點通告

執筆時美股的表現相對較淡靜,大公司公佈業績後,股價反而大多未及預期而下跌,大體原因是因為市場已預先炒作,所以無論業績好壞均出現「食糊」多於「吸納」的情況,好業績用高位食糊,差業績就用低位食糊,公司內部人士沽出股票比例亦創新高。

市場上亦開始相信聯儲局收水﹑減買債﹑發長債等因素會是未來趨勢,對大型股票什至是傳統科網股,資源類股份亦會開始減慢升勢。

相對於現有指數現水平下,對比2-3月,各地二三線份普遍未跟上指數上升,所以極有追落後優勢。所以各地香港﹑美國資金最近亦尋找具有主體性的二三線股份炒作。

———————————————————————————————-

神州控股(861.HK)︰公佈附屬神州數碼信息服務2021年第一季度業績,實現收入約人民幣20.42億元(單位下同),同比減少約3.8%;歸屬於神州數碼信息服務股東的淨利潤為3911萬元,同比增長32.73%。公司於2021年4月27日與中國移動國際於香港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共同為香港及海外政府及企業客户提供更加豐富、多層次的數字化服務,共拓萬億級海外數字經濟藍海。
阿斯點評︰穩定發展,風險因素極低,多數炒$5-7區間,短期未見突破

寶勝國際(3813.HK)預期,截至今年3月31日止三個月,錄得純利約3.67億元(人民幣.下同),去年同期錄得虧損約1.67億元。轉虧為盈主要由於中國運動服裝及體育消費市場於新冠疫情逐漸減退後迅速回升。
阿斯點評︰公司主要從事零售體育用品及經銷代理品牌產品業務,雖然受惠於運動用品銷售,但近來內地排外的風潮不能夠忽視。

江西銅業(358.HK)公告,公司2021年度一季度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8.59億元,同比增長436.29%。主要是主產品價格及銷量變動所致。
阿斯點評︰支撐資源類股價的利好因素基本上已經出盡,包括低基數效應﹑央行放水﹑經濟復甦等﹑資源價格上升等,所以當金屬價格的增速下降(仍會上升),短期股價仍然會利好,但在好消息開始食糊比較重要。

安莉芳控股(1388.HK)公布,預期集團於今年第一季期間錄得純利,而去年同期則錄得虧損,主要由於中國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逐步復甦,使國內零售市場的需求在第一季期間相對去年同期趨向正常化;以及集團自去年起實施的成本控制措施。
阿斯點評︰國內內衣代理及銷售,主要睇番12月時接近1.02的認股權授出數據前股價已經升超過20%,好消息食糊比較多。

立基工程控股(1690.HK)發佈公告,於2021年4月27日,公司與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協議,公司擬配售最多2億股,相當於現有已發行股本15.0%,及經配發擴大後的公司已發行股本約13.1%。每股配售股份的配售價0.06港元,較4月27日收市價每股0.075港元折讓20%。
阿斯點評︰公司大概只有一億市值,用盡一般授權配股,應該會炒起,但自問身手好才好參與。

招商證券(6099.HK)發佈公告,於2021年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約人民幣59.62億元,同比增加22.0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人民幣26.13億元,同比增加45.34%,基本每股收益人民幣0.28元。
阿斯點評︰雖然同比上升的參考性不大,股價及股票集中程度增長非常穩定,不過始終受上市活動及交投量影響,如果這方面持續縮減,對公司長遠發展不算好。

華能國際電力股份(902.HK)公佈2021年第一季度業績,營業收入約499.09億元,同比增長23.5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31.27億元,同比增長51.75%;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阿斯點評︰公司屬於舊經濟,缺乏增長動力,現時市況下資金亦明顯流走,暫時不理會。

恆大物業(6666.HK)公佈,向中國恆大(3333.HK)附屬以總對價3919.83萬元人民幣,收購恆大保險經紀全部股權。通過是次收購,集團將充分發揮佈局全國的規模優勢、海量客户羣體資源及龐大上下游合作企業渠道,提供多樣化、定製化的高性價比保險產品經紀服務,進一步深挖社區增值業務潛力,持續提升盈利能力。
阿斯點評︰這個消息其實在之前業績已經提及,炒恆大物管還是緊跟CCASS情況比較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