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安在線-保險業績大增

眾安公佈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營業額85.8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24.4%。純利4.9億元,按年升418.8%;每股盈利0.33元。不派息。

眾安是中國首家互聯網保險科技公司,我們的使命是「科技驅動金融,做有溫度的保險」。

2020年上半年眾安堅持「有質量地增長」,實現總保費人民幣67.665億元,同比增長14.7%。在健康及生活消費生態高增長的驅動下,業務結構持續優化。2020年上半年,健康生態總保費同比增速達115.6%,總保費貢獻佔比提升至 45%(2019年上半年:24%);生活消費生態總保費實現同 比增長40.4%,總保費貢獻佔比也進一步上升至28%(2019 年上半年:23%)。

年初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爆發,不但顯著加速了用戶健康保障意識的提升,而且更重要的是,讓用戶的保險購買行為進一步從線下遷移至線上。眾安憑藉成熟的互聯網模式,通過給予用戶流暢、便捷的消費體驗,有效把握這一市場機會,打造眾安互聯網保險科技的品牌,並帶動健康生態尊享系列上半年總保費實現同比138.2%的增長。同期電商行業的快速發展,也帶動眾安生活消費生態總保費40.4%的增長。

眾安在虛擬銀行的佈局也取得較大進展,據業績報告,作為香港第一家虛擬銀行,ZA Bank於今年3月24日正式營業,截至2020年6月30日,ZA Bank已吸收存款已超過24億港幣。

釋放市場潛力,保險到了開花結果的時候,眾安前景越來越明亮。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