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新源能裝機爆升 產業多點開花

這幾年河北承德市將清潔能源產業作為主導產業,加大力度使產業規模持續壯大,結構日趨完善,實力明顯提升。截至2020年底,全市清潔能源電力裝機達到754.25萬千瓦,比5年前淨增1.24倍,年發電量達到131.74億千瓦時,分別占全市電力總裝機和總發電量的80.6%和61.7%。

承德是複合型清潔能源富集區,風能、光能、水能、地熱、生物質能儲量名列全省前列。為了將這些能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為社會發展提供強大動力支撐,承德從三方面入手,全面促進清潔能源產業多點開花,健康發展。

首先是高標準規劃設計。承德精心編制了國家級清潔能源產業基地建設、光伏發電專案落地等多項規劃。截至目前,建成、在建及推進前期的光伏發電專案49個,總規模237萬千瓦,已累計完成裝機190.8萬千瓦。

其次是高質量引進責任主體。承德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強化與央企、省企及大型民營企業對接合作機制,促進清潔能源產業化發展。截至目前,已經有華潤、國電投、大唐國際、遠景能源、特變電工(10.910, 0.45, 4.30%)等20多家業內領軍企業相繼在承德佈局,其骨幹企業投資份額占到投資總額的80%以上。其中風電專案全部由國家骨幹企業承擔,總規模達到590萬千瓦,已完成裝機552.2萬千瓦。

第三是高速度進行專案建設。承德成立清潔能源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統籌協調在專案開發中的林地土地利用、電網建設、專案審批、環境評價等工作,合力推動全市清潔能源產業快速發展。

目前,承德市清潔能源產業已經形成風力發電、光伏發電、水力發電、核能發電、生物質發電、地熱利用等協同並進的局面。預計到2021年末全市清潔能源電力裝機將達到850萬千瓦以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