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GDP增幅或高達5.5% 去年經濟表現好過預期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26日消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裏斯塔利娜-格奧爾吉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今日在達沃斯議程稱:“目前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的場景十分樂觀,GDP增長率可能達到5.5%,比之前的預計要高;與此同時,2020年的經濟依然是縮水的,但是縮水的程度低於之前的預計。”

對於2021年的展望,格奧爾吉耶娃提出幾個關注重點,首先是關注病毒變異與疫苗之間的競賽,我們要加強國際合作;其次是政策制定者的行動一定要繼續支持那些更加脆弱的群體,包括年輕人,女性和一些低技能工人,要確保他們都能度過危機。疫情後的經濟應該是更加綠色,更公平,更具包容性,給每個人都能提供就業機會。第三個重要問題就是要繼續啟動全球協作,共度難關。

格奧爾吉耶娃補充說,疫情讓我們更加悲傷,所以我們要重新審視生命中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現在大家意識到這次經濟復蘇給綠色經濟的轉型帶來了機遇,這種轉型既是挑戰,也是機遇。“美國重回巴黎協定也告訴我們,他們與歐洲都在同一個路徑上。”

“除非全球的資本主義都可以讓人們關係更為緊密,否則我們在這場危機之後不會成為贏家。”格奧爾吉耶娃補充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