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逼空暴動還在上演!

最近,華爾街散戶與機構的逼空大戰還在上演,而最新的矛頭則直指“白銀”,不過面對瘋狂的逼空浪潮,高盛則警告稱,散戶彈藥充足,持續逼空行情或導致金融市場崩潰。

華爾街散戶盯上“白銀”

始於“遊戲驛站的”逼空浪潮還在延續,在這只股票上嘗到甜頭的散戶又有了新的狙擊目標。此前有不少有影響力的投資人在論壇表示,散戶投資者可以通過持續買入白銀ETF(SLV)來進行逼空,推高白銀價格。近期,白銀ETF流入金額大漲。而隨著散戶投資熱潮的蔓延,今日現貨白銀開盤即大漲,截至發稿,現貨白銀漲超6%,盤中一度漲7%。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日,美國多個主要貴金屬零售網站暫停銷售白銀產品,包括Money Market、SD Bullion、JM Bullion、Apmex以及沃爾瑪北美。他們均表示,在白銀亞盤開盤(北美周日晚上)前不能接受新訂單。

零售銀條和硬幣在上週末的需求突然激增,外媒認為,這表明Reddit引發的“瘋狂買入”浪潮已經從上周動盪的商品市場蔓延到實物資產。

除白銀外,美國航空及狗狗幣的關注度也大幅上升。1月29日,據美媒報導,美國航空有可能被散戶盯上。該股週四開盤一度狂漲超30%。美國航空29日在美國證交會網站刊登公告稱,其與高盛、巴克萊、花旗和法巴四家投行達成承銷協議,計畫配售股份融資至多11.18億美元。

有投資者將美國航空列為“下一個遊戲驛站”,因為在美國六大航空股中,美國航空的空倉比例達25.5%,名列第一。這是典型的WSB概念股,低價、低市值及空倉比例高。

此外,最初被作為笑話而創建的數字貨幣——狗狗幣(Dogecoin),在Reddit論壇討論使其成為與GameStop等同的加密貨幣後,飆升了800%以上。根據Coinmarket cap的數據,在新加坡時間29日12:03下午,狗狗幣在24小時內為其市值或總價值增加了約71.7億美元。它的總市值為82億美元,使其成為第九大加密貨幣。

高盛警告持續逼空或導致金融市場崩潰

美國散戶逼空已經嚴重打壓了市場情緒,本週三、週五美股三大股指均大跌2%,但最糟糕的日子可能還沒來。高盛警告稱,如果瘋狂逼空行情繼續下去,美國金融市場將會崩潰。

據高盛統計,截至1月28日,過去三個月美股被做空最嚴重的股票暴漲了98%,甚至超過了互聯網泡沫期間的峰值72%,這也意味著當前市場極為狂熱。不過稍感欣慰的是,目前空頭總倉位僅相當於總市值的1.5%,這個指標至少處於25年低位。

高盛認為目前散戶彈藥充足,與2000年美股見頂前相比,目前美國家庭儲蓄規模處於高位,而且拜登政府還在醞釀新一輪萬億美元刺激計畫。高盛還表示,市場一小部分不可持續的投機行為,有可能引發一系列連鎖效應,導致市場出現更加嚴重的動盪。高盛分析師David Kostin警告稱,近年來美股呈現低成交量和高集中度的模式,加大了一只基金的平倉可能會像滾雪球一樣席捲整個市場的風險。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三大股指期貨盤前均大幅下跌,納指、標普500指數期貨均一度跌超1%。截至發稿,三大股指期貨跌幅均超過0.5%。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