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晨讀

行情回顧

4日,指數開盤後整體震盪走弱,一路震盪下行。午後創業板指、深成指曾一度跌逾2%,一點半後,指數集體回暖。兩市下跌個股由早盤近3600只,收窄到3200多只。兩市不跌的個股由早盤的600只,變成900只,漲幅大於7%個股早盤是36只,午後增至73只,漲停個股由32只增到65只,跌幅大於7%個股早盤147只,收盤時127只,跌停個股由33只也增到44只。兩市早盤半日合計成交額6150億元,全天成交額9425億元。盤面數據說明,早盤是放量下跌,午後縮量反彈,而且分化加大,跌停個股數量反而增加。判斷近期就算有反彈,高度也有限,而且指數的波動對個股實際操作意義不大。

技術層面,上證早盤破了3490點的支撐,但下午拉了起來,創業板指數艄強,午後在3150點獲得支撐反彈。後市,反彈還是看3567和3290壓力。結合春節長假因素,節前應該沒有大漲大跌的行情。

週五波動區間:上證348-3520,創業板3180-3250。

新聞

1、央行:存款基準利率作為整個利率體系的“壓艙石”,要長期保留。必須貫徹落實金融為民的初心使命,持續強化存款管理;督促地方法人銀行回歸服務當地的本源,不得以各種方式開辦異地存款;繼續加強對不規範存款創新產品的監測管理,維護存款市場競爭秩序。

2、上交所、深交所發佈2021年春節休市安排:2月11日(星期四)至2月17日(星期三)休市,2月18日(星期四)起照常開市。另外,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為週末休市。

3、國資委:2021年,是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的攻堅之年、關鍵之年。各中央企業和地方國資委要認真落實好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第五次會議精神,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全面整體推進、督促落實落地上,確保2021年完成三年改革任務的70%以上。

4、北京日報:北京市住建委、市網信辦、北京銀保監局三部門聯合召開約談會,對多家涉及房地產的自媒體進行集中約談。強調自媒體要做到“四不得”,不得背離“房住不炒”定位;不得渲染個別成交案例、局部區域價格波動來炒作市場行情;不得通過各種方式製造購房恐慌情緒;不得臆測調控政策走向或趨勢。

5、南方電網:綜合“就地過年”及工業用電增長、可能受寒潮天氣影響導致取暖負荷增加等多重因素影響,春節期間,預計南方電網全網最高負荷將比2020年農曆同期增加約1300萬千瓦,同比增長約14%。其中,廣東、雲南電網負荷將同比增長較大,預計有望分別增長19%、21%。

6、商務部:目前正在就加入CPTPP相關事項開展積極研究。中方將按照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要求,積極考慮加入CPTPP,推動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

7、網信辦:2月4日起,開展為期1個月的“清朗.春節網路環境”專項行動。將嚴格規範直播、短視頻類網站平臺網紅主播行為,引導其言行符合社會主流價值觀;嚴厲打擊各類公眾帳號借春節話題開展惡意行銷的行為,清理惡意炒作、斷章取義、拼接轉載等不實資訊;重點整治不良網路社交行為和網路暴力現象,打擊誘導未成年人應援打榜、刷量控評行為,整治煽動“粉絲”互撕和進行網路欺淩的行為。

8、世衛組織:截至2020年末,全球有1930萬人被診斷出患有癌症,有1000萬人死於癌症;癌症已成為全球第二大死因,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在其一生中都會罹患癌症。預計未來幾十年癌症新發病例數將大幅增加,至2040年,全球新發病例數將比2020年增加47%,中低收入國家增幅將最大。

9、中國家庭金融調查與研究中心:2020年,家庭財富增速快於收入增速,也好於工作穩定性恢復速度,房產和金融投資是影響財富變動的關鍵因素。但是,不同群體間存在分化,高收入家庭財富、收入及工作穩定性表現甚至好於疫前,低收入群體的表現堪憂;職業分化明顯,自由職業的經濟恢復狀況較弱。

10、中國疾控中心武桂珍:中國5種疫苗研發路線都有佈局,滅活疫苗走在前面有多個原因。首先,中國率先分離出了新冠病毒毒株,並且中國在滅活疫苗生產上有五六十年的經驗,可以更快速地啟動研發流程。其次,mRNA疫苗實際上是新技術,過去是治療型疫苗,長期風險還有待觀察。最後,相較於mRNA疫苗的超低溫存儲條件,中國疫苗的貯藏、運輸條件是2℃到8℃,不管是城市還是農村,或偏遠地區都可以及時完成接種。

11、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管局:發佈關於支持羅湖區黃金金融發展的若榦措施。支持在羅湖區設立黃金產業基金,支持黃金企業開展創業投資、重組並購,推進重大專案落地;支持黃金企業聯合金融機構探索發行金礦開採權、探礦權、收益權等黃金資產證券化、權益協議類產品;鼓勵優質黃金珠寶企業、黃金珠寶交易平臺利用上市融資、跨境融資、發行供應鏈金融ABS等方式實現資本融通;支持黃金珠寶消費券試點“數字貨幣”。

個股公告

中核鈦白:擬投建磷酸鐵鋰專案 深交所:說明跨界的可行性

藍盾股份:公司及部分子公司累計債務逾期未償還金額約為21.5億元

博匯紙業:擬逾38億元投建三期年產100萬噸高檔包裝紙板及其配套專案

陝西黑貓:未來焦炭價格能否維持高位存在不確定性

悅達投資:東風悅達起亞汽車未參與蘋果汽車傳聞所涉專案

中芯國際:2020年第四季度淨利潤為12.52億元,同比增長93.5%

環旭電子:2020年淨利潤17.39億元 同比增38%

粵高速A:2020年淨利潤同比降41%

中航電測:2020年淨利同比增24%

傳音控股:2020年淨利潤26.39億元 同比增47%

福能東方:持股17.82%的股東郭景松先生及一致行動人擬清倉減持

偉明環保:實控人擬增持1億元-3億元

深信服: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6%股份

金麒麟:實控人擬增持1000萬元-3000萬元

廣晟有色:國華人壽及劉益謙擬減持公司不超2.29%股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