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ETC 價格飆升或因以太坊礦工轉投ETC 所致

以太坊經典(ETC)價格本週出現大幅上漲,火幣行情顯示當前價格為95.87 美元,7 天漲幅高達172.6%。

5 月6 日,ETC 在Coinbase 上交易價格更是達150 美元。據加密貨幣挖礦公司Compass Mining 威爾·福克斯利(Will Foxley)分析,ETH 礦工或因EIP 1559 和以太坊2.0 升級轉投以太坊經典可能是導致ETC 價格飆升的原因之一。目前以太坊仍使用工作量證明共識,連接到區塊鏈的計算機需要解決極其困難的密碼難題來保護網絡並賺取ETH 代幣。

此前有消息稱,預計今年年底以太坊就會過渡到基於權益證明共識的以太坊2.0 區塊鏈,該區塊鏈將消除傳統的能源密集型ETH 挖礦,這會讓現有以太坊礦工利潤受到影響。

另一方面,在以太坊過去到新的以太坊2.0 區塊鏈之前,將會在七月份升級中實施EIP-1559 提案,該提案也會導致礦工獎勵大幅降低,然而,以太坊經典沒有計劃從工作量證明算法過渡到權益證明算法,這意味著ETH 礦工可能希望在ETC 區塊鏈上繼續使用硬件挖礦,因此許多礦工可能會轉投以太坊經典。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