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徹底失控 三大產業訂單或轉移中國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逾一年多,很多國家疫情仍然反覆,尤以印度越來越嚴重叫人擔憂。根據印度官方披露的數據,連日錄得超過30萬確診病例,單是週六的41.4萬例就再次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已經是印度單日第3次超過40萬例。

受疫情影響印度部分行業的訂單無法及時生產,海外訂單正逐漸流向那些能夠高效率滿足產能的國家。據內地媒體報道,近日印度的紡織、原料藥及疫苗等行業的出口貿易遭受了較大的衝擊,這三大行業的訂單或將流向中國。

數據顯示,2021年首3個月中國紡織原料及紡織制品出口總值已達3982.28億元人民幣,同比上漲27.7%,轉單效應明顯。

除了紡織業外,鑑於印度目前採取全面封鎖的措施,或將對當地的原料藥產能構成衝擊,由此導致的產能不足或致相關訂單轉向中國,中國是全球第二大原料藥生產國。

此外,印度疫苗生產也是強項,出口量排名全球第二達55億劑,僅次於中國。新華社報道指印度正由全球疫苗接種的「施援方」被迫轉為「受援方」。

印度受疫情高峰還未到,影響暫時難以估計,同時中國則因此吸納了印度的份額,相信中國出口又會創新高。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